第J08版:社区报 国基·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元旦若不远行 这儿有免费“大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元旦若不远行 这儿有免费“大餐”

再过一天,就是元旦假期,你还在为假期去哪儿烦心吗?现在为你梳理郑州市免费游的好去处。

郑州公共自行车90分钟内免费

郑州公共自行车刷绿城通,90分钟之内还车免费,每超过90分钟收费1元。

如果你想临时借车却没借车卡,也没关系,租车处开通了“扫码租车”功能,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按指示步骤操作即可借还车,非常方便。

二七塔

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参观!

地址:二七纪念塔位于郑州市中心,二七广场上

郑州植物园

具体开放时间:

●大门开放时间: 每天早上6:00至18:00;2017年1月1日之后,每天早上6:00至22:00。

●热带植物展览温室开放时间: 每日上午9:00至17:00,每周一闭园养护。

●盆景园开放时间: 每日上午9:00至17:00,每周一闭园养护。

备注:受面积、容纳量、植物生长环境等因素限制,热带植物展览温室拟采取预约入园、限时游览等限制客流措施,避免客流量过大造成安全隐患。

地址:位于中原西路和西四环交叉口向南500米路东

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是中国建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也是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冬季开放时间为9:00~17:00),闭馆前1小时停止发放参观卡,每周一(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闭馆。

河南省图书馆

河南省图书馆建于1909年(清宣统元年),是河南省最早的一所公共图书馆,也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是河南省科学、教育、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类文献最集中的信息中心。

地址:中原区嵩山南路150号(近伊河路)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至11:30,14:30至18:00

免费24小时自助借书

24小时图书馆,号称“永不闭馆”的图书馆。借书30天内免费,24小时开放。想要借书,只需一张身份证和100元押金办一张借读证,通过设在图书馆的触屏操作就可以了。借书是免费的,退证时押金也退还。

目前郑州的24小时图书馆这里有:

●郑州市经开区图书馆门前

●惠济区政府门前大河广场

●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桂园社区

●高新区睿智花园小区院内

本版文图均来自中原网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687 2016-12-30 00:00:00 五 元旦若不远行 这儿有免费“大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