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7版:匠心筑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从“好”到“更好” 匠心是房企安身立命之本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好”到“更好” 匠心是房企安身立命之本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格局下,在千亿房企的品牌挤压下,房地产市场最终会聚焦到产品品质的本源,回归到以人为本的新一代产品主义时代。关注用户,懂得用户,粘住用户,在资本、战略之外,“匠心独具”将成为房企竞争力的关键所在。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权潮暗涌呼唤房企良知

10月10日开始,一场对虚假宣传、涉嫌造假的打击行动在深圳、上海、杭州等国内房价上涨的热点城市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执法、司法机构介入市场,拆、烧、撕、涂、改、撤、删……开发商措手不及。

这样一次打击行动,让很多人看到了房价暴涨的一大推手,捂盘惜售、虚假宣传、证件造假,导致整个市场弥漫着恐慌稀缺的气氛,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长期以来,房地产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关于楼盘复杂的参数、规划开发的详情知之甚少,据不完全统计,郑州从8月1日到10月8日开的65个楼盘中,没有预售证的有25个,这些违规销售楼盘被相关部门大曝光,其中不乏一些市场关注度极高的楼盘。

明知故犯为什么?因为违规成本代价很小,房企为了快速回笼资金纷纷跟风无证开盘,且今年的楼市还不知道拯救了多少死灰复燃的劣质盘。

集体狂热时大家都盯着房价,没有人细究支撑房价背后的产品真相,待市场冷静,维权季如约而至,“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后,违规开盘的项目遭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签约拖延等问题遭遇了集中维权。

而一些中高端项目也因公共区域大白墙,园林景观等规划与宣传不符或者不合预期被维权。很多龙头房企面对诉求,公然以敷衍了事的态度对待业主,对前期购房时的各种承诺弃之不顾,态度蛮横强硬。

房价高企,在郑州耗费两代人三个家庭所有积蓄买一套房子的故事也并不少见。

如此“巨资”,必然对购买的房屋有巨大期待。如果房子出现漏水、渗水、外墙面脱落、墙壁裂痕、空间布局不合理等诸多问题,那将是一件多么闹心的事情。遑论样板间与交付房屋不符、精装修质量差、房屋墙体开裂、学区房虚假宣传、规划变更等“重磅炸弹”。

的产品始终是房企安身立命之本

“我走过最长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多么可笑的讽刺,从疯狂到沉寂,购房者渐趋理性,房企还坚持老套路恐怕远景不会长。尤其在中小房企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的当下,专注匠心,精细化开发的企业才可能继续引导置业。

中产阶层的日益庞大,让“消费升级”成为热词,购房者愿意为匠心付出更高的溢价。不少房企都在提供生命链周期的服务,为小业主提供辅助教育,为长者提供养老服务,甚至帮业主理财。想业主所想,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增值服务,也会为房企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那些缺乏匠心和创新精神,只靠行情吃饭的房企,基本看不到未来。在赶集网,记者看到高品质社区的物业价值明显高于同区域其他产品。

对专业主义的坚持,对匠人精神的倔强,最应该是房企的立业之本。只不过,在尚未成熟的市场中,或是利益驱动,或是人情左右,让大家忘了初心,失了本真。

房地产开发,不是奋力一搏的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持久耐力的马拉松,是规模与质量的齐头并进。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格局下,千亿房企的品牌挤压下,房地产市场最终会聚焦到产品品质的本源,回归到以人为本的新一代产品主义时代。

碧桂园设计院院长,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李焕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市场如何变迁,好的产品始终是房企安身立命之本,要像对待自家的房子一样去设计产品。”

“好”到“更好”,让竞争回归到居住品质本身

匠心精神是从“好”到“更好”的一种用心和坚持,是对完美持之以恒的追求。未来的住宅一定是基于购房者的真实所需,注重细节,同时要有超前意识,能够满足购房者未来的居住需求。要建造将居住实用性放在首位,经得起时间推敲的人性化住宅,融入温馨友爱的邻里文化,细致入微的管家服务,为大家提供容纳一生美好时光的居所。

据媒体报道,碧桂园总部有一个专做样品板房的工地,会将设计好的产品先制作成一个个模型,然后设计师会亲自去体验从户型结构到室内布置的每一个细节,找出其中的不足,最后针对性地再去修改设计图纸。还有一个数百平方米的材料室,陈列着200多种地砖、100多种木地板、40余款房门等近千种建材,并且持续更新。

今年康桥开了一场发布会,向大家诉说15年来所做的努力,详解如何从“景观、建筑、物业、体验、研发”这五个方面做到“5+好房,更懂中原”,建筑作为家的主体,建筑承担着人们一生中60%的活动时间。所以建筑的品质直接关系着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用醇熟精湛的技艺、可靠的品质、人性化的服务给中原人打造好房子。

本土房企永威对品质的坚守则是其快速崛起的砝码,以永威南樾项目为例,景观上自建苗圃,全冠移植名贵乔木绿植;台阶及人行坡道两端平台安装整齐的304成品不锈钢盲道钉;门口设置有智能快递收件宝,在楼梯处还铺设有防滑地钉;公共空间的消防栓、电水井等均采取内嵌式,与墙体贴紧压实,并与周边石材预留2cm的凹槽,美观大方,更有效防止开裂;车库地面均采用非常耐磨的“金刚砂”地坪,地面耐磨、颜色持久、标识清晰……不只这些细节之美,更有不计成本的建材筛选、预验房标准、自建门窗基地等多种定制标准建材倾力筑家。在58同城等平台记者看到永威的二手房颇受市场认可。

对于房企来说,严苛政令下的市场生存,是不容易的,如何调整战略,应对行业深度调整,是比完成现阶段销售目标更重要的问题。在业内看来,现在的调控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市场的竞争回归到居住品质本身,整个行业才能健康有序的发展。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23 2016-12-30 00:00:00 五 从“好”到“更好” 匠心是房企安身立命之本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