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9版:匠心筑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TOP系产品暗战 郑州进入豪宅元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宅扎堆,TOP系产品爆发式增长
TOP系产品暗战 郑州进入豪宅元年
今年郑州迎来了豪宅元年,各大佬TOP系产品暗战,北龙湖、绿博组团成为豪宅聚集地,曾经高不可攀的“两万元”也已经成了豪宅的入会门槛。 郑报融媒记者 赵娟

2016年是房地产销售大年,而豪宅销售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井喷。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18个重点城市千万豪宅成交套数达到2.25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88%,单价5万元以上豪宅成交3.91万套,同比增长145%。而分布的格局也从原来以北、上、深成交为主,变成今年的“遍地开花”,很多城市成交套数同比均有几倍增长。因此,可以说2016年多数城市正式迈入了豪宅年。

就郑州而言,随着地王项目、老项目推新以及“被豪宅”项目的相继入市,今年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豪宅元年,曾经高不可攀的“两万元”已经成了豪宅的入会门槛。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近两年郑州地价暴涨,地王频出,这样的地价已经不能支撑开发商生产普通住宅,为保证收益,众多项目被逼成为“豪宅”,众多做惯了高周转刚需产品的开发商,也被迫变身为豪宅开发商,住房供应“被豪宅化”趋势越发明显,市场上的高端改善项目也开始层出不穷。

纵观整个郑州豪宅市场,目前在售可称为豪宅的产品数量较去年增多,联排、双拼、独栋、大平层等种类齐全,不仅有如建业天筑、正弘瓴筑、正商善水上镜、永威·上和院、康桥香溪郡等本土企业打造的高端产品,还有如恒大悦龙台、万科·荣成 兰乔圣菲、融创观澜壹号等一线品牌房企TOP系产品也陆续在郑州落地。众多高端住宅项目纷纷入市,也让改善型自住买家有更多的选择。

虽然郑州限购政策不断升级,但在众多政策合力的复杂市场中,自住买家依然维持较强烈的出手意愿。11月下旬在已经出台限购政策的背景下,恒大北龙湖高端项目悦龙台开盘,均价29500元/平方米,当天去化90%,从此可以看出高端改善市场的火热。

专家分析,随着中国财富人群与中产人群迅速壮大,购置高端物业的需求快速壮大。另一方面,由于近年来豪宅价格一直以来都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因其占据不可复制稀缺城市资源,成为抵御经济风险的有效途径,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域聚集明显,稀缺资源成豪宅标准

郑州哪里的豪宅项目最多,无疑是“北龙湖”。龙湖是郑东新区规划的点睛之笔。作为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政府对于龙湖副CBD的规划不惜代价,硬生生地在平地上造出了一个“龙湖”。生态优越加上规划超前,再加上限高、限容积率等,北龙湖注定成为天生的豪宅区。自从2012年7月轨道公司拿下首块地王地块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拍出了16个地王,在这个拥有“最显赫出身”的土地上,拿到地的企业也是非TOP顶尖不罢休。

建业作出了史上最壕的建业海马九如府;永威邀请万柳原班人马做出了永威上和院;标志着正弘时隔19年宣布回归和转型的作品正弘瓴筑……不管是一线还是本土房企都憋着一股劲在北龙湖大干一场,先树形象,再谈盈利。在赶集网等平台,相对普通产品,豪宅价格涨幅更大。

与此同时,作为被业内认为未来能够与北龙湖比肩的绿博组团,不论低密度产品的聚集度,还是品牌影响力,可谓炙手可热,也各大佬TOP系产品暗战的区域。绿博组团拥有4万亩的郑汴中央公园、3000亩绿博园、贾鲁河等稀缺生态资源,以打造“东方奥兰多”的定位,使这里更具高端别墅聚集区的发展潜质。前有名门紫园、建业春天里,今有万科TOP系高端产品万科·荣成 兰乔圣菲,这是目前万科在郑州首发的最高端TOP系产品;郑州首个纯正融创范的作品融创观澜壹号;集康桥多年别墅开发经验的低密生态住宅康桥香溪郡;亚新美好系TOP级作品,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亚新美好艺境……以及碧桂园绿博项目、普罗旺世理想国等项目。

此外,北区是传统的高端住宅区,惠济区的天伦庄园、天地湾、普罗旺世、思念果岭国际居住区等多个项目就是代表;而新郑龙湖区域的正商·红河谷、国瑞城、林溪湾、绿都温莎城堡等,也是比较早的高端住宅项目。北区项目地势多平坦,南区靠地形优势,项目多在山上建,多墅院。

适配套才能给力豪宅生活

提到“豪宅”,给人的印象一定是面积大、私密,价值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而对于高端住宅,人们往往愿意往“别墅”“洋房”“大平层”上联想。从业内对于豪宅的评判来看,一般是以交易价格为核心指数,以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建筑设计、人文价值、建筑材料、安全私密度、配套,作为共同评判因素的体系。从古至今,对居住的追求,从未停步。从近两年豪宅产品的增多,也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于高端居住产品的需求正在增加。

人居品质的提升,无疑是城市房地产发展的必经历程。彰显人居价值的高端住宅产品日益增多,不仅给郑州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还给郑州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对豪宅而言,不论是个性化的户型设计需求,还是居住者的生活体验,抑或是业主入住后的生活考量,都比一般住宅要高得多,他们承载着对人居品质的变革引领。

近年来一些大型房企在郑州纷纷推出高端住宅产品,这势必将带来的是生活品质的提升。也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郑州豪宅市场的集中发展,将促使整个城市品位乃至人居生活品质提升。

但也要看到,市场对豪宅产品需求为多方面的,重点表现为对于稀缺资源的占用,在58同城,记者看到拥有稀缺资源的产品价值与周边项目相比有明显优势。此外,自然环境、物业服务、商业配套以及医疗教育都是重点考虑的因素。未来3~5年,客户将越来越理性,同样,对于开发商将提出更高的要求,产品精致、景观配套优质、品牌企业产品成为市场主流。

从市场整体表现看,具备超前开发理念、关注客户细节需求、品牌力更强的企业项目基本上都能得到市场追捧。从销售看,豪宅市场呈现了两极化的趋势,交通环境优、社区品质高、产品特点明晰、物业管理优质、品牌力强的豪宅项目去化速度比较快,因循守旧、不懂创新、产品特点不突出、物业管理差强人意、品牌力弱的豪宅项目去化则比较慢。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25 2016-12-30 00:00:00 五 TOP系产品暗战 郑州进入豪宅元年KeywordPh今年郑州迎来了豪宅元年,各大佬TOP系产品暗战,北龙湖、绿博组团成为豪宅聚集地,曾经高不可攀的“两万元”也已经成了豪宅的入会门槛。 郑报融媒记者 赵娟宅扎堆,TOP系产品爆发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