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强化主体责任 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商业资讯 迪丽热巴、盛一伦开启“有时差的初恋” 湖南卫视《漂亮的李慧珍》全新预告海报双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领导干部“双节”廉洁谈话会
强化主体责任 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12月23日下午,新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廉洁党课暨“双节”廉洁谈话会。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马志峰、王俊杰、马国亮、徐卫东、苗瑞光、王保军、黄卫东、秦彩霞、赵建武、秦洪源、李志强等出席会议。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秦龙 文/图

作述职述廉报告 接受民主评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廉政警示专题片《沉沦》。

随后,观音寺镇、郭店镇、水务局、卫计委四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刘建武、马志峰、徐卫东、黄卫东分别对四家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四家单位负责人一一作答,并接受民主评议。

坚守廉洁信条 严于修身律己

会上,刘建武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全市领导干部要把好世界观这个“总开关”、用好权力观这把“双刃剑”、瞄准事业观这个“风向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认清腐败危害,保持警钟长鸣。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坚决杜绝麻木、麻痹思想、杜绝侥幸思想、杜绝攀比思想,保持自警、自省、自悟、自律意识。

领导干部要恪守廉洁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做到合规守纪;要守住小节细节,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平时工作生活中,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人”,做到慎微、慎始、慎欲、慎友、慎独;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认识监督,坦然面对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抓党建的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争做部门表率;突出抓早抓小,坚持纪在法前;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刘建武最后指出,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常怀敬畏之心,保持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和危机感,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为自己、为家庭、为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守住自己的底线。

■新闻链接

新郑法院节前筑牢干警廉洁防线

12月26日,新郑法院召开的元旦、春节廉洁座谈会上,院长王栋就2017年“双节”前廉洁教育告诫全院干警双节期间要守好廉洁底线,院相关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尤其要加强车辆管理,充分利用“廉政三杯茶”制度等,院纪检监察部门要找干警喝绿茶加强廉洁教育,教育干警坚决不触廉洁红线,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本账,守住底线、抵制诱惑、廉洁司法。

近年来,新郑法院一手抓司法审判,一手抓司法廉洁教育,将廉洁教育活动与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成果有机结合,做到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预防和纠正执法办案中的司法不廉洁行为,切实增强了法官干警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该院通过节前院长给干警讲党课、观看廉洁教育纪录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干警谈体会、召开家属助廉会等方式加强法院干警司法廉洁自觉性。

通讯员 左世友 王利

新郑市水务局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12月28日下午,新郑市水务局召开了述责述廉、廉洁党课暨2017年“双节”廉洁谈话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沉沦》,以案说纪,以案警醒。随后,河道事务管理局、抗旱服务队、钻井队、建设管理科、农村水利和水土保持科五家业务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就2016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述责述廉。党组成员分别对五家单位落实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五家单位负责人一一作答,并接受民主评议。

新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牢记廉洁准则,守住清廉底线;要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坚持勤俭节约,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从严律己,时刻牢记“八项规定”和廉洁纪律要求,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要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当好表率,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绷紧廉洁建设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组织上的“放心人”,为推动新郑市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高鑫 张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57 2016-12-30 00:00:00 五 强化主体责任 不断净化政治生态KeywordPh新郑市召开领导干部“双节”廉洁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