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供暖结束,暖气片的水不要放掉
96678
“爱心收衣点” 走进登封桑楼村小学
经三路黄河路口南北向车道东移明晚起从钢便桥通行
全免费节地生态葬开始报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供暖结束,暖气片的水不要放掉
满水保养才能不影响使用寿命和供热质量

本报讯 3月15日正式停暖。停暖后,热力总公司将继续对供热主管网、用户庭院管网等采暖设施实施带压温保养。因此,停热后,供热设施内仍将处于满水状态。用户家中的暖气片最好满水保养。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胡利华

供热停止,不要放掉暖气管道里的水

暖气停了,管子里的水不放会不会腐蚀管道?不少用户习惯在供暖停止后立即放水,以免暖气片长期存水而生锈,这是很常见的误区。其实,系统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可以很好地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整套系统的使用寿命。如果不满水养护,暖气片使用年限就没有满水养护的使用时间长。处于带压温保养状态的供热设施,管网中注入的是含有防腐、阻垢等药剂的软化水,用户不要随意排放采暖装置中的水,否则起不到湿保养的效果,还会影响采暖设备的使用寿命及采暖期的供热质量。

非供暖期间用户家中供热设施需要维修或者出现漏水等现象,请及时拨打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工作人员将及时上门为您关闭阀门,待采暖设施隔离后再进行维修操作。

办理供热业务,记住两个时间节点

根据规定,需要办理停止或者恢复用热、变更用热面积、变更热用户的用户,请在4月1日至9月30日办理相关手续。新增用户请于4月1日~6月30日与热力总公司签订书面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位于嵩山南路一号(嵩山路淮河路交叉口南150米路东),电话:68980804,亦可拨打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3686 2017-03-16 00:00:00 四 供暖结束,暖气片的水不要放掉KeywordPh满水保养才能不影响使用寿命和供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