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清扫保洁工作不力可能被追责
督查人员 发现多个地方积存垃圾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扫保洁工作不力可能被追责
发现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举报可获100元奖励

目前,郑州市市域范围内城乡清洁行动已拉开帷幕,市民发现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等现象可举报。配合城乡清洁行动,我市出台了扣款和追责办法。存在清扫保洁不干净、积存垃圾、私设垃圾场等情况,都将被扣款。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全市开展城乡清洁行动

3月22日,郑报融媒记者从市“双迎攻坚”办了解到,正在开展的郑州市市域城乡清洁行动,工作范围为郑州市市域范围,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载体,以解决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运输车辆破旧污损不密闭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城乡卫生管理水平,巩固我市创建成果。

目前,城乡清洁行动已进入强制治理阶段(3月21日~31日),各县(市、区)、开发区,各乡(镇、办),要采取必要措施边排查边整改,保证辖区内存在问题得到解决。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农委从3月21日开始,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实行财政扣款,对相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私设垃圾场将扣款50万元

目前,我市制定了《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财政扣款办法》。根据该办法,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农委组建专业检查队伍,每日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拍照取证,实地丈量,核定数量,核实界定责任后,每周汇总检查情况,书面通知财政局进行扣款。

其中辖区内私设垃圾场,并接收生活、混合垃圾,装修垃圾,扣责任单位50万元/处,责任单位为各县(市、区)、开发区,各乡(镇、办)。

广大市民发现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垃圾收集容器和垃圾运输车辆破旧污损不密闭的,可拨打举报电话0371-67181720,或通过郑州市爱卫办微信公众号(郑州市爱国卫生)进行举报。凡经现场落实情况属实的,每处对举报者给予100元现金奖励。

清扫保洁不到位可能被追责

根据《郑州市城乡清洁行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凡是被上级督查,媒体曝光,市民举报及其他信息来源发现并查实存在的清扫保洁不到位,辖区内有积存垃圾,垃圾收集容器和运输车辆破损污损严重不密闭的,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责任追究分为通报批评、黄牌警告、诫勉谈话、调离工作岗位、撤销职务。

凡是受到黄牌警告以上责任追究的责任单位,半年内不得在各项检查评比中获得奖励。凡是受到诫勉谈话责任追究的责任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034 2017-03-23 00:00:00 四 清扫保洁工作不力可能被追责KeywordPh发现保洁不到位、垃圾积存,举报可获10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