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2033年送人去火星
涉女儿“吃空饷” 法内政部长辞职
“不属实”“不知情”…… 朴槿惠否认了大部分指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朗普签署新法案:
2033年送人去火星

■大视野+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签署一项法案,批准美国航天局2017财年195亿美元的预算方案,并要求其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行性。

这份“过渡授权法案”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签署的第一份美国航天预算法案,所批准的195亿美元预算比2016财年多出2亿美元。

这份57页的法案开篇便提出,美国航天的总体目标是要继续与其国际、学术及行业伙伴一道,“把人类触角拓展至深空,包括月地空间、月球、火星表面与其卫星以及更远的地方”,承诺继续发展“猎户座”飞船、大推力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以及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广域红外巡天望远镜、木星卫星欧罗巴探测项目等。

在近地轨道方面,此法案确认将支持国际空间站工作到至少2024年,以及继续支持发展美国商业货运与载人航天,从而结束美国对俄罗斯载人航天的依赖。

在深空探索方面,法案提出美国航天局的长期目标是“拓展人类在近地轨道之外的永久存在”,包括“在另一个天体上建立潜在的人类栖息地”及发展“繁荣的21世纪太空经济”。

最引人关注的是,法案要求美国航天局制定一份路线图,以便在20世纪30年代实施抵达“火星附近或火星表面”的载人任务。这与奥巴马政府时期提出的美国航天长期目标大体一致。

法案特别敦促美国航天局研究2033年之前实施载人火星任务的可行性,并要求该机构在180天内向国会提交相关报告。

特朗普在签署法案时说,这份法案“重申了对美国航天局核心功能的国家承诺”,在继续支持美国商业载人航天发展的同时,支持美国航天局的深空探索任务。

从现有情况看,特朗普政府高度重视航天探索活动。在白宫上周向国会提交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中,美国航天局年预算总额为191亿美元,较2016财年下降2亿美元,但这已是预算萎缩最小的非国防联邦机构。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054 2017-03-23 00:00:00 四 2033年送人去火星KeywordPh特朗普签署新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