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现场处罚和非现场处罚分不清 一次交通违法让自己成被告
96678
今晚9点和明晚9点 这俩区域分别开始停水
99天零违法奖一吨汽油?
偷来轿车就开进二手市场 没发现车上的挪车电话……
小学生开展创客文化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偷来轿车就开进二手市场 没发现车上的挪车电话……

本报讯 2月28日下午,在文化路北段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里,正当一帮车贩子围着一辆别克轿车讨价还价时,司机被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的民警按倒在地,原来司机要卖的是一辆刚刚得手的“盗抢车”。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燕露

报警 停在村口的轿车被盗了

今年2月28日下午2时许,郑州市民李先生惊慌地来到柳林公安分局一中队报警称,头天晚上停放在高皇寨村口的别克轿车被盗了。

指导员黄坤带领民警薛亚东赶到现场勘验检查后,通过分局指挥中心监控系统调取车辆被盗现场及沿线监控视频。发现28日凌晨2时许,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在案发现场寻找作案目标,在顺手拉开被盗车门后,大约3分钟左右启动车辆离开案发现场,沿文化路向北,在连霍高速收费站上了高速又从柳林高速下站。

转机

车贩子联系受害人买车

就在民警和受害人一起询问情况时,受害人李先生电话突然响起,对方称他可以给出高价,不要再委托别人卖车了。

听到对方的讲述,指导员黄坤凭借多年办案经验判断极有可能是车贩子在不知该车被盗情况下与车主联系商谈购车事宜。

指导员黄坤遂以车主身份与车贩子进行沟通,与其约定到现场再商量价格,先不要去惊扰卖车人。

很快民警带领受害人赶到现场,正围着评估车辆的车贩子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车主和民警的到来。

原来在盗贼与二手车贩沟通销赃的过程中,旁边的商贩为了“抢单”,私下悄悄与车主放在前挡风玻璃的挪车电话进行联系,要求高价回收二手车,恰巧粗心盗贼没有注意到这张有车主联系方式的纸条,于是上演了这戏剧化的一幕。

嫌疑人

本来是盗窃车内财物,却翻出了备用钥匙

经讯问,原来犯罪嫌疑人周某行至高皇寨村西南角时发现一辆白色别克轿车,便顺手拉了拉车门,意外的是车门开了。

周某便起了歹意,立即在轿车内寻找起财物,结果在工具箱内找到了该车的备用钥匙,随即驾驶车辆离开了现场。

为了迷惑警察破案,他开车从连霍高速文化路收费站上了高速公路,又从柳林高速收费站口下了高速,后找到一个小旅馆住下,在睡醒之后又把车开到文化路二手车市场准备销赃时,被车贩抢生意暴露了行踪。

民警提醒:养成下车落锁拉下车门的好习惯,杜绝给犯罪嫌疑人留下下手的机会,减少财物损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055 2017-03-23 00:00:00 四 偷来轿车就开进二手市场 没发现车上的挪车电话……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