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领导会见软通动力公司客人
我省行政村全部通光纤
市委第二轮巡察 已进驻开展工作
“六小”门店治理再加码
第三届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启动
我市天气预报有望分区发布
300志愿者系列活动“保护母亲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行政村全部通光纤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信息通信业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我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767万户,其中50M以上宽带用户占97.41%,居全国第1位,全省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100%。

据介绍,2016年,我省开展固定宽带50M免费大提速行动,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全省50M以上宽带接入。圆满完成两批1400个未通宽带行政村和460个升级村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任务,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100%。同时我省信息通信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围绕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投资1亿元建成开通郑州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进一步提升了区域信息化和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实施郑州直联点提升工程,网间互联带宽扩容至380G,疏通联通至移动方向山东、山西两省网间流量,郑州信息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持续提升。

会议提出,我省信息通信业未来3年将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全力服务网络经济强省建设。到2019年,全省电信业务收入拟达750亿元,电信业务总量达7500亿元,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2.4%,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2%,新增IPTV用户1000万户,物联网终端用户超过2000万个,宽带发展各项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郑报融媒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范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091 2017-03-23 00:00:00 四 我省行政村全部通光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