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拍拍 上一版3
F08
“空姐”“空少”“诞生”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空姐”“空少”“诞生”记

每次看到仪态万方的“空姐”和帅气十足的“空少”,都会忍不住遐想,他们是怎么被录用的?

近日,来自江西、陕西、湖南、江苏4省的334名考生来到位于郑东新区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参加该校2017年空乘类专业校考复试。据了解,报考该校空乘类专业的省外考生突破7000人,再创历史新高。

当日,记者来到郑州航院空乘类专业校考复试现场,精心准备的考生们经过报到、领取顺序号后在候考区等待编排。

考生每10人一组由联络员带领分别进行形体测量、目测、英语口语测试及特长展示。在各项测试中考生不得介绍自己的姓名,严禁使用任何通信设备,否则按考试作弊论处。目测时,得穿紧身衣裤,不能穿松糕鞋,不能化妆,如果带浓妆应试会被评委要求卸妆的。

据郑州航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文信介绍,2002年,该校依托文秘专业开始招收空乘类专业专科生,首年计划招生51人,因为当时全国招收这个专业的学校特别少,大家都不了解情况,招生十分不易。今年,郑航空乘类专业面向包括河南在内的10个省份招生,其中,省外报考考生已突破7000人,仅邻省山东就有5000余人报考,千余人进入复试。今年该校空乘类专业招生计划预计在490人左右,其中,本科约270人,专科约220人。

“我们与国内知名航空公司合作,定向培养企业所需人才。南航、海航、天航、厦航在我们学校都有订单班,郑航空乘类毕业生超八成都能上机。”陶文信说。

记者 张竞昳/文 周甬/图

候场准备

形体展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206 2017-03-23 00:00:00 四 “空姐”“空少”“诞生”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