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会客厅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只为登封明天更美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为农村教师老龄化忧心忡忡,她为垃圾无公害处理建言献策
只为登封明天更美好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永恒的选择题。以至于到最后,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能不在于我们的能力,而在于我们的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司马迁的选择……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不断选择的旅程,那么当千帆阅尽,最终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请看本次两会,我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选择,看他们所选择关注的领域,看他们选择关心哪些民生问题。

登封市人大代表、少林街道办事处雷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雷宏凯

需发展乡村旅游业和景区旅游相呼应

去年,雷家沟村入选郑州市级美丽乡村,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热情高涨。目前,雷家沟村正在大力规划发展低空旅游业,老家小镇、老家客栈等与文化旅游产业相关的项目正在申报中,雷家沟村美丽乡村建设完成后,不仅能补登封乡村旅游业的短板,带动登封旅游业发展,也能给当地群众带来最直接的经济收入。特别是随着登封现大力实施的“全域旅游”,景区旅游已经做得相对成熟,还需发展乡村旅游业来和景区旅游相呼应。

登封市人大代表、中岳街道办事处中岳庙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张海钦

城市框架拉大,应重视发展学前教育

随着登封市城市框架的拉大,特别是在登封东城区,人口偏多,学校数量偏少,目前只有一所中学。像中岳庙居委会只有一所幼儿园,学生数量达300余人,已跟不上东城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学前教育是孩子的启蒙教育,至关重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年登封两会期间,我建议东城区新增一些学校,缓解就学压力。

登封市人大代表、东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 卜鸿彬

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村交通要更加便捷

我比较关心农村交通方面的热点问题,特别是登封东区,正在新建两条道路,对东区发展有很大影响。明显的感受就是,以往沿登告公路去登封市区需要用十几分钟,现在正在新建的天中路、南二环,实现了登封城区与农村的道路连接,以后群众出行至登封至少会节省10分钟。登封东区阳城小区、冶上小区、东十里铺小区都属于人口较为密集区域,目前东十里铺小区正在扩建,还将再建几所学校,农村交通路网的更加完善,会极大方便村民就近就业就学。

登封市人大代表、石道乡中心学校校长 刘辉

农村中小学教师老龄化严重

近年来,登封市农村教育状况虽然有了明显改善,但仍存在很多问题。农村教师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农村留守儿童多,学校寄宿或半寄宿教师大多周日下午进校,周五下午离校,朝五晚十工作负担过重。农村教师队伍的现状令人担忧,师资队伍不稳定,农村中小学教师老龄化严重。由于历史原因和当前实际,农村教师特别是小学教师大都是过去的老教师,他们由于年龄偏大、学历偏低、身体偏差,这样的教师队伍构成严重制约着农村教育发展。

登封市政协委员、 送表矿区党委副书记 李秀娜

建议全面推广垃圾无公害处理

河南省登封市送表矿区垃圾处理厂是全省首家乡镇级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该厂开发出的“机械生物”垃圾治理技术装备体系包含垃圾分拣技术、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垃圾资源回收利用技术和垃圾产品在循环农业经济中的应用技术等四大系统。建议在登封市实行农村垃圾无公害处理,全面推广垃圾无公害化处理设备。

登封市政协委员、登封市旅游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朱建平

“还山于民”提升市场美誉度

全面推进登封建设华夏文明创新示范工程,建议除少林景区外,嵩山全景区免票向全民开放。参照国内杭州西湖这些年的发展经验,对比登封自身的资源天赋,发现杭州“还湖为民”的免费模式,极大提升了市场美誉度,建议登封政府“还山于民”,实行除少林景区之外的嵩山及世界文化遗产和其他历史建筑,免费对全民开放。

登封市政协委员、登封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 赵晓谊

应多角度、全方位落实垃圾分类回收宣传工作

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然而垃圾分类回收仍然是一个重要却难以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废弃电池的回收问题更为突出。应以学校、社区、单位为组织依托,以公共传媒为渠道,从观念到具体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地落实垃圾分类回收宣传工作。强化政府职能,落实环保部门的分类工作,在回收过程中真正实现分类垃圾分类处理,同时对污染程度大的电子垃圾应设点,便于居民回收并给予一定奖励。

登封市政协委员、河南钰润速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弋昊峰

急需培养文化产品高级人才

登封市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是经民政部门登记,登封市工商联主管的登封社会团体。通过对登封市范围内文化产品行业的市场调研,目前,文化产品核心层比重偏低,产业经营状态分散,竞争力弱,研发能力低下,以“基层”或“园区”面貌出现的文化产品创意产业空间集聚还未形成,文化产品高级人才短缺,其缺少能融合文化产品资本运营,文化艺术高务代理,网络及多媒体文化服务等。我建议在登封市范围内开展文化产品行业的市场调研与开发,培养文化产品高级人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349 2017-03-23 00:00:00 四 只为登封明天更美好KeywordPh他为农村教师老龄化忧心忡忡,她为垃圾无公害处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