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首批154名入额法官宣誓
96678
全国盗窃86起 涉案30万余元 这伙贼被郑州警察抓获
拿“捡”来的身份证办信用卡消费 终因办卡预留地址露馅,栽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154名入额法官宣誓
郑州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宣誓现场

本报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昨天上午,在奏唱国歌后,郑州中院首批154名入额法官在郑州市中院院长于东辉的带领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据介绍,郑州中院首批入额法官154名,占该院政法编制的37%。首批入额法官的确定,意味着他们司法职业生涯进入了崭新的起点,也标志着郑州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付加才 文/图

入额法官:认真审理好每一起案件

“成为首批入额法官,是对我们法律专业水准的认可……”入额法官代表立案一庭庭长郭晓堃发言时表态。

作为审判业务庭庭长,“我将切实履行好新一轮司法改革赋予我的审判管理和监督职责,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挑战,勤勉敬业、善于创新,努力打造出一支团结、专业、高效的审判业务团队。”

同时,郭晓堃承诺,他会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认真审理好每一起案件,把对法律的忠诚、对公平的追求、对人民的热爱融入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当然平时也会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夯实理论基础,提炼实务经验,争做各领域的审判业务专家。

依法用权:入额法官 待遇提高担子更重

郑州中院院长于东辉最后讲话时指出,首批入额法官一定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妥善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案件,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的改革承诺,严格落实“让裁判者负责”的终身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承办的每一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入额后,不仅仅是地位、待遇提高了,更重要的是担子更重了,要求更高了。”于东辉说,去年以来,全市法院案件始终保持在30%以上的增长速度,办案压力有增无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入额法官,必须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同时,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依法依规用权。要珍惜法官的身份和荣誉,不断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绷紧廉政之弦,抵制各种诱惑,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新时期法官的良好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44919 2017-05-17 00:00:00 三 首批154名入额法官宣誓KeywordPh郑州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