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给流浪汉送面的大哥,你在哪里?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要奖你1000元
年底前全省将建成投用 500个示范性“儿童之家”
周水斌公益团队 捐建第8个“平安书屋”
看到这一幅幅画 你会感受到向上的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给流浪汉送面的大哥,你在哪里?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要奖你1000元
男子给流浪汉送面(资料图,来自微博网友)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给送面大哥的颁奖辞:

方寸天地里

追求着做人的“上限”

路遇流浪汉,他不仅端来一碗自制捞面,还放上三瓣蒜。一个简单的关爱,一个不经意的细节,让我们想起一个朴素的词:助人为乐。让我们感到幸福的事不需要多么惊天动地,很多时候,需要的只是每个人“多做一点”的本能。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在很多人想尽办法少做一点时,还有一些人,在自己的方寸天地里,追求着做人的“上限”。

本报讯 5月24日,本报A05版报道了一件在秦岭路地铁口发生的小事,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给一名坐在地铁站口的流浪汉送去一碗捞面,还放上三瓣蒜。事情引起网友热议,称这位送面男是“郑州最美帅哥”。记者闻讯探寻时,送面男子已悄然离去,没有留下姓名与联系方式。

最新一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决定奖给这位助人为乐的“郑州最美帅哥”1000元。

如果这位送面帅哥看到这篇报道,请与本报96678热线电话联系,领取奖金。

天天正能量是郑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天天正能量每周会从全国新近发生的正能量报道中,挑选突出案例进行评选,由资深媒体人及公益记者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发起正能量每周评选193期,发出正能量特别奖500多次,直接奖励3500多人,投入公益金3200多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585 2017-06-02 00:00:00 五 给流浪汉送面的大哥,你在哪里?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要奖你1000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