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晚战富力,建业“永不言弃”
一“士”英名将属谁?
全国青少年泰拳锦标赛河南选手战果辉煌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等晕!NBA总决赛今日终于来了
一“士”英名将属谁?

2016~2017赛季NBA总决赛今日打响,勇士与骑士两支近年全联盟实力最强的队伍连续三个赛季会师总决赛。一方“四巨头”云集实力有增无减,另一方“三巨头”仍然当打力图卫冕,在绝大多数专家看好勇士夺冠的情况下,骑士能否像上赛季总决赛那样上演逆袭好戏?

数据显示勇士无敌

本赛季季后赛,勇士以12胜0负的战绩冲出西部,骑士也在前三轮取得12胜1负的战绩,笑傲东部。在联盟历史上,自20世纪50年代起,还没有出现过两支争冠球队在打进总决赛前一场没输或是只输掉一场的情况。

勇士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支季后赛前12场全胜的球队,这也使他们成为历史上首支带着不败战绩挺进总决赛的球队。如果勇士能够用五场或者更少的场次来赢得总冠军,他们将会成为联盟历史上单季季后赛胜率最高的球队;骑士方面,如果他们能横扫勇士,他们也将取得季后赛历史最佳胜率。

根据数据进行的机械预测,勇士四场横扫骑士的概率是20%左右,并有88%的概率赢下总决赛。

阵容对比骑士不差

篮球比赛并非是单纯数据的比较,在众人纷纷看好勇士轻松夺冠的情况下,阵容稳定、状态越来越好的骑士,未必就没有机会如上赛季般上演逆袭狂飙。

双方先发“五虎”中,勇士在得分后卫及大前锋上稍占优势,骑士则在中锋位置更强悍,而双方争夺的焦点在于控卫及小前锋。勇士库里和骑士的欧文都是联盟前五的控卫,欧文似乎更适合大场面。两年总决赛都没有打出较好表现的库里目前状态上佳,但是如果不能持续爆发,将会成为隐患。欧文是大场面先生,前提是别受伤。这两人将决定总决赛的走向。

小前锋是最有意思的对位,也是互爆的一组对位,很难说詹姆斯和杜兰特谁更强,但是两人肯定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詹姆斯已经被证明是超级大场面先生,他在上赛季总决赛的表现堪称史诗级。而为了夺冠前往勇士“抱大腿”的杜兰特,至今仍然未能证明自己能够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走向更高档次。

骑士的替补主要是德隆、科沃尔、杰弗森、香波特、弗莱,这几个人唯一的不足就是年龄普遍偏大,在总决赛的高强度下难言发挥稳定。勇士的替补主要是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韦斯特、麦基、麦考,和骑士的替补对比名气丝毫不差,但是运动能力更加强暴,尤其是伊戈达拉,每到总决赛就会焕发青春,成为勇士的替补尖刀。论替补厚度勇士稍占优势。 周方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638 2017-06-02 00:00:00 五 一“士”英名将属谁?KeywordPh等晕!NBA总决赛今日终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