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时间人生路上的启明星
李雪生诗四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长说
时间人生路上的启明星
经开区实验中学七(五)班时间 家长

不知不觉儿子时间在经开实验中学七·五班已度过了近一年的幸福时光。这一年来身为孩子的家长,我亲眼目睹了张子凤老师对待教学多么认真、对待孩子多么耐心。我常常想,如果每一位老师都能像张子凤老师那样,我们的孩子何愁学不好?

身为班主任,张老师身材娇小,本身自己还是个大孩子,愣是把孩子们训练得服服帖帖。难怪儿子总说“学校是他的第二个家!”

课堂上,枯燥的字母在张老师的演绎下变得那么神奇,那么有趣。英语课是儿子最喜欢的课程之一,儿子的英语一直不好,现在儿子最喜欢上英语课,我想孩子成绩是次要的,只要学习的兴趣不丢,成绩上去是早晚的事。

生活上张老师对孩子们悉心照料,嘘寒问暖。季节转换的时节,张老师总是不忘提醒孩子及时添减衣物。作为家长,把孩子交给张老师,我打心眼儿里放心!

孩子告诉我,入学一星期时,班里有名同学出了意外,脚崴了,要拄拐,是张老师教导同学之间要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于是同学们轮流照顾受伤的同学,张老师更是对他关怀备至,感动了全班,也让家长备受感动,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班级的门口;班里还有一名同学生病了,非常严重,张老师带动大家捐款、捐物。每一分钱,每一份礼物,都是这个集体浓浓的爱。

张子凤老师就像那爱的梭子,编织一幅幅长彩的锦缎,那是一颗充满爱的心。

张老师的默默付出,使孩子得以幸福成长。愿七(五)班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编者按

上一期,本报刊发了几位家长致学生(孩子)的心语,情真意切,令人感动。本期再刊发几篇家长眼中心中的老师,字字句句,同样也发自肺腑,大家也不妨看看。

家长眼中的班主任

经开区实验中学七(二)班梁博雅 家长

2016年的秋季,带着喜悦、带着不舍,满怀期待地将孩子送到了人生的又一征程——初中,这是孩子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离开家,寄宿到学校,离开父母踏入经开经开实验中学的校门。作为家长,因为孩子的原因,一下子对学校和老师产生了复杂的情感,既满怀期望又充满挑剔,唯恐碰到有不负责任的老师。但在接下来的家校联系中,一件件事迹让我彻底放心和释怀了。

军训期间班主任张老师和胡老师就像父母一样细心地照顾孩子的衣食起居。天气炎热,怕孩子们流汗太多而缺水,又怕喝生水拉肚子,他们提前将开水打好晾凉供孩子们休息时饮用,后来还得知胡老师因为着急给每一位孩子打水,还被热水烫伤了手。如果没有极强的爱心和责任心怎么可能做得如此周到和体贴。

学习是学生时代的主旋律,取得好成绩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班主任张广老师为了持续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费尽心思举行各式各样的活动,如:为提高整体学习水平,兼顾各个学习层级的孩子,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开展感恩活动主体,收集感恩素材、苦口婆心邀请家长忆苦思甜演讲等,目的只有一个——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激发学习动力。孩子的自律性不够,加上好玩的天性,难免出现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交头接耳的情况,张老师发现后,牺牲自己的课外自由时间,把自己的办公桌搬到了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上课,起到了很好的鞭策作用,同时孩子有细微的变化也能及时发现及时疏导。老师的付出让我很感动,也更加尊敬教师这个职业。我深深地领悟到“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含义,老师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倾注了自己的精力,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因为他们坚信孩子是可爱的、可塑的,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绚丽的“作品”,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在人生的路上留下遗憾。

孩子们的成绩提高了,家长开心地笑了,笑中包含了对孩子的欣慰和赞扬,但又有几份笑容是给予老师的呢。他们默默的付出不求回报,也许只求我们家长给予多一点理解少一份指责,多对一份支持少一份挑剔。我们的孩子遇到了这样的好老师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他们用爱心去发觉孩子的可爱之处、用耐心和智慧去开发孩子的潜能,引导孩子健康成长,让所有孩子都能获得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就是我眼中老师的新形象,我向他们致敬!

说说孩子的“老班”

经开区实验中学七(三)班陈泽远 家长

“老班”是李赛老师在班级群里的昵称,其实家长们有事就喜欢艾特的“老班”是一位年轻富有朝气的阳光大男孩,孩子们喜欢的大哥哥。

说说孩子的“老班”,对于写作水平实在不怎么样的我,还真是有点挑战高难度了,但作为孩子的妈妈,我还是发自内心地想说一说。

相信每一位家长在孩子即将进入中学生活时,内心都是满含期待,亦是忐忑的,希望孩子能够进入一个理想的班集体,希望孩子有一位好的班主任,希望……

回忆从军训开始。远远地看着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出发了,家长的心情都是焦灼不安的,很快“老班”李赛便在群里发来孩子们的照片,并且安慰家长,让家长们放心,孩子们都很好,都会顺利通过军训的,还真是难为孩子们的“老班”了,既要宽慰家长,又要辛苦带领这群刚刚出窝的孩子们。在第一次家长会上终于见到群里已有点熟悉的年轻“老班”,瘦瘦高高的,戴副眼镜,斯文与朝气是李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如此年轻的老师担当班主任还真是让家长有些许担忧,毕竟对孩子的未来都是满含期待的。孩子的爸爸对此却很乐观,说年轻老师好呀,年轻且有知识的老师责任心重且不拘于形式的教学会教出更出色的学生。事实也的确如此,家长会上,年轻“老班”的讲话让我心里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我亦被激起了作为七三班家长的荣誉感,积极报名参加了家长委员会。

记得第一次家长开放日,听的就是“老班”李老师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细致深入的讲解,又不失活跃的课堂氛围,坐在教室里的我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心里更为李老师的教学魅力所折服。

更让家长对我们年轻“老班”叹服的是那次路校长把李老师写的一篇文章《代我叹息,孤独冷秋》转发到家委会的群里时,好多家长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问这是哪班的老师。

其实,家长和老师见面的机会实在不算多,对我们年轻“老班”的更多了解还是在于孩子回到家里兴奋地对我们谈起学校生活,谈起他与老师的点点滴滴,谈起他对他们大哥哥般年轻“老班”的喜爱。

孩子近一年的中学时光在“老班”李老师的带领下飞梭般接近了期末,作为孩子的妈妈,能感到儿子在快速成长,不论学习态度还是为人处世都在悄悄改变,考试受挫时亦在老师的鼓励下没有丧失信心,而是知道了更加努力勤学,对此我真心感到欣慰。

在此,我想对孩子的“老班”说声感谢,言不尽于此,而在于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66 2017-06-02 00:00:00 五 时间人生路上的启明星KeywordPh经开区实验中学七(五)班时间 家长■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