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完善机制 形成合力 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新郑市召开1至5月份 经济运行分析会
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1至5月份 经济运行分析会
■新闻速递

5月28日,新郑市召开1至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回顾总结新郑市前5个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了4月份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重点项目审批和建设情况。据悉,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37亿元,同比增长8.29%,其中税收14.39亿元,同比增长13.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8.2亿元,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3.5亿元,同比下降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5.96亿元,同比增长15.2%。

马志峰提出,市直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纵向找进度短板、横向找位次差距,分析存在问题和落后原因,想方设法保优势补短板,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时间与任务双过半。要狠抓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联审联批例会制度,迅速行动,集中精力完善规划、土地、环评等各类前期手续,重点解决影响项目开工的突出问题。 记者 杨宜锦

新郑市领导带队观摩 平安建设情况

5月27日下午,新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建武带领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新郑市平安机关、平安工地等平安建设情况。

赵建武一行先后到市住建局、新华路小学、汽车站、第二水厂、天鹅湖畔项目建设工地、第一人民医院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软硬件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了工作中的难点和对策。座谈会上,赵建武对各单位高度重视,成效明显表示肯定。他表示,平安建设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新郑市的平安建设工作决心大、目标明,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要对目前存在的短板有清晰的认识和针对性的措施。 记者 杨宜锦

孟庄镇强化组织管理 全力打造“平安孟庄”

新郑市孟庄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强化组织这一抓手,抓队伍建设,抓人员管理,全力做好全镇平安建设工作。

坚持领导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召开综治会议及“平安孟庄”建设专题会议,对综治和“平安孟庄”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平衡开展。镇综治办坚持“六讲六看”严把队员“入口关”,高标准组建了镇、村两级巡逻队,确保巡逻高效化、日常化、全域化。

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村及相关企业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平安孟庄”建设领导小组,组织成立相应的管理、巡防队伍,自上而下形成了建设“平安孟庄”的强大合力。同时,以丰富的活动深入发掘群众力量,促进全民参与平安建设,使群众在参与中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郭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75 2017-06-02 00:00:00 五 新郑市召开1至5月份 经济运行分析会KeywordPh■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