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众人雨中救助产妇”感人一幕 上了央视“新闻直播间”
路边出生的小宝宝 过两天就可出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路边出生的小宝宝 过两天就可出院
孩子父亲:好心人的帮助我们肯定不会忘
医护人员在照料小宝宝

本报讯 自6月8日雨中街头生产,到昨天小宝宝已经出生4天时间。经过了让人担心的波折,小宝宝身体健康如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从医生处了解到,要是一切正常的话,过两天孩子就可以出院。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孙志刚 文/图

医院全力照顾母婴 宝宝很快就可出院

“不让探望小孩,儿子呼吸缓慢,肺部没发育好,我很担心。”6月11日晚,产妇吉女士的丈夫韩先生向记者表示很想念孩子。韩先生说,除了孩子在街头刚生下来,他看了看,到现在也没见过面,由于医院有探视规定,也不便常探视。

小宝宝现在身体怎样?昨日上午,记者带着韩先生的嘱托,来到市中心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门外,向值班医生了解情况。

市中心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刘磊介绍,6月8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他们监护室接收了婴儿,了解到是在街头雨中生的,先给婴儿注射了破伤风针,发现婴儿呼吸道没清,立即给婴儿清了呼吸道,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因为孩子属早产,担心心肺发育不好,对婴儿进行了心肺功能检查。

据刘磊介绍,昨天小宝宝已是出生第四天了,孩子心肺功能平稳正常,生命体征正常。目前,孩子出了点黄疸。刘磊说这也属正常,考虑到孩子在路口生的,担心产妇产道过度挤压而使婴儿头颅受影响,医院计划昨天下午准备预约给孩子做个头颅检查。“要是一切正常的话,再停三天婴儿就可以出院了!”

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得知这个婴儿的特殊经历,十分重视,医生、护士都全力以赴照顾母婴,尽最大努力让孩子平安健康。

热心读者给孩子起名 “路生”呼声最高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吉女士母子平安,也让读者心里踏实了许多。

《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的报道也引起读者的持续关注,许多热心读者还在新闻评论留言,给这个命大的孩子起名字,记者统计发现,起“路生”这个名字的频率比较高,还有起“雨声”、“众生”的。

“这么多热心人帮助我们一家,我非常感动,谢谢大家的关心。”韩先生通过本报表达对现场热心人和热心读者的感谢。

韩先生说,现在给小孩起名字还没确定,孩子姨给孩子起了个“韩煜喆”。

记者问起这个名字的寓意时,韩先生说,孩子出生时遭那么大的难,当时又下着雨,起个带火字的冲一下,喆有两个“吉”字,盼着好兆头。

“这个名字是孩子的姨起的。”韩先生说。

孩子父亲:会登门感谢能找到的热心人

“想想我心里非常自责。”韩先生一直为没照顾好妻子,让她意外在街头生产而难过。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让妻子转危为安。

韩先生说,这几天他妻子吉女士心理承受能力非常脆弱,想想当时都后怕、流泪,那是感动的泪水。“这两天,妻子没休息好,有媒体采访,有亲戚朋友看到新闻后来问候,提起她都伤心地哭。”韩先生也希望大家尽量不要打扰他的妻子。为了让妻子更好地调养,目前吉女士已从市中心医院出院。

“好心人的帮助我们肯定不会忘,待母子都好了,我们会登门拜访毛女士、杨大夫,附近商户及能找到的热心人。”韩先生说,希望能有这样一个感恩的机会,特别是那位双膝跪地救护的毛女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841 2017-06-13 00:00:00 二 路边出生的小宝宝 过两天就可出院KeywordPh孩子父亲:好心人的帮助我们肯定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