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帮办 上一版3  4下一版
“很幸运,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花季 希望能继续笑着和你活下去”后续
“很幸运,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请扫码通过轻松筹 帮助苏莹莹

“爱笑女孩”苏莹莹感谢大家的捐款和加油:

父亲5年前去世,母亲独自供养姐弟俩,为了姐姐能顺利读完大学,弟弟辍了学。毕业后姐姐拼命工作想为家庭减轻负担,却被查出肺腺癌。昨日的郑州晚报和6月11日的身边新闻客户端,报道了90后女孩苏莹莹的遭遇和直面病魔的坚强,引起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苏莹莹捐款和加油。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网友:加油,坚强的女孩

昨日早晨,腾讯转发了郑报融媒的报道,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晚霞:看着这篇报道,我泪流满面!这女孩真的太刚强了!为了妈妈和弟弟,把泪水往肚里咽,不让妈妈看见!妈妈也不让女儿看到自己伤心,互相鼓励真的不容易!希望有关单位和有钱人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吧!我也谢谢你们了!!!

@杨茹:你要坚强,好好地活着,为了你自己的人生,也为了疼爱你的母亲!

@真二:加油,坚强的女孩,希望你能早日战胜病魔!

只用轻松筹求助 不多占用爱心资源

很多网友想给苏莹莹捐款,纷纷留言:“你的支付宝账户是多少!尽我绵薄之力,望早日康复”“把你的微信号公布出来,大家好帮你”“网络捐款的链接在哪里?伸出援手,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昨日上午10点多,腾讯大豫网小编也通过本报记者询问,除了轻松筹,为苏莹莹捐款还有没有其他方式。

记者联系到苏莹莹的家人,又询问了她本人,希望能提供她的微信号、银行卡账号等,多一些捐款的渠道。但最后苏莹莹给记者的回复是:她还是坚持要用轻松筹,不太愿意再开通其他途径麻烦更多人。

之所以这样决定,最重要的原因是,轻松筹页面上,过去和现在的每一笔捐款都有显示,便于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她的筹款目标就是20万元,不会多占用爱心资源。所以,虽然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更快地筹集款项,但她还是选择了最笨、也是最诚信一种方式。

这个坚守自己原则的姑娘,更让人感到她的坚强。

更新朋友圈表示感谢: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截至昨日19点,轻松筹页面上显示,已经有4113人次为苏莹莹捐款,捐款总数达到了145929元。

在苏莹莹的财大同学微信群里,大家除了继续为她助力,还纷纷写下祝福,为她加油。

王同兴:聚是太阳,散是繁星,Strength in numbers,我们永远都在,莹莹加油!

郭冰琪:虽然我们分散在各地为生活打拼,但同学们都在牵挂你,没有人比你更勇敢,莹莹加油!

白鸽:莹莹,加油,此刻或许所有的语言都显得苍白,但请你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在心里为你祈祷,为你加油,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怀揣美好,勇敢前行!

病中的苏莹莹看了本报报道,收到大家的祝福后,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很幸运,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872 2017-06-13 00:00:00 二 “很幸运,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KeywordPh■“我的花季 希望能继续笑着和你活下去”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