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投资2亿的《楚乔传》,怎就成“抠像剧”?
赵丽颖美出新高度
三次徒手搅拌辣椒酱
只有两个人的剧组“与狼共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纪录片《重返·狼群》创造新“格林童话”
只有两个人的剧组“与狼共舞”

本报讯 讲述国内首例个人放归野生狼的纪录片《重返·狼群》,将于6月16日在全国上映。11日,该片主创李微漪、亦风来到郑州分享小狼格林从城市回归野生狼群的真实故事,得到了影迷们的点赞。

《重返·狼群》采用纪实跟踪拍摄,讲述李微漪和亦风偶然救下一只野生小狼,取名“格林”,并最终帮助它重回狼群的经历。片中小狼崽与李微漪的亲昵互动令人倍感温馨,人狼在草原忍冻挨饿,并肩与盗猎者周旋的情景更让观众戳心,纷纷感叹人狼情深。

“以往人们眼中狼是凶残狡猾的,但在我眼中,这些都是人们对狼的误解,它们也会像人一样表达感情。”动物画家李微漪说,她早已把小狼“格林”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从没想过能拍出这样一部纪录片。

第一次做电影,而且是关于野生动物的纪录片,李微漪直言这是冒险:“从拍摄到制作只有两个人,我们是最小的制作团队,都是自己学着去做。”

李微漪和亦风直言小狼“格林”是生命中最美丽的意外,给他们带来了无法复制的7年,在遇到小狼格林后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难讲清楚是自己挽救了格林,还是格林改变了自己”。

据介绍,从救助小狼到将它放归狼群的过程中,两人记录了长达1000多小时的影像资料。这些真实的原始影像经7年之久剪辑制作,最终将这部饱含心血和诚意的电影呈现到了观众面前。

至于小狼“格林”的现状,亦风说:“它已经成长为新一代狼王,有了自己的领地,有了自己的家庭,娶了一个特别凶的母狼。”把小狼当儿子看待的李微漪说:“2014年它找到了我们,它认得我们,现在我们每年都会去看格林。”

摄影师出身的亦风表示,当初只是好奇好玩,作为发烧友将小狼的成长轨迹记录下来。他说,《重返·狼群》之后还录制有大量素材,如果这部影片得到观众肯定,会继续整理出《重返·狼群2》。

郑报融媒记者 崔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25 2017-06-13 00:00:00 二 只有两个人的剧组“与狼共舞”KeywordPh纪录片《重返·狼群》创造新“格林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