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脱贫攻坚再加力再提升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河南所有留守儿童 年底前纳入有效监护
市政协昨日举行常委学习报告会
河南试点改革 事业单位自主设置岗位
省征兵办面向社会选聘廉洁征兵监督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所有留守儿童 年底前纳入有效监护
■快读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示范活动启动

本报讯 “妈妈,你放心,我挺好的,正准备期末考试……”6月12日,周口市淮阳县郑集乡李柿园留守儿童学校内,小学三年级的小茹正用学校微机室的电脑与在天津打工的妈妈视频。

当天上午,由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示范活动在淮阳县留守儿童关爱学校举行。活动主题为“童心飞舞”,旨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更具可持续性的关爱帮扶。

活动现场,淮阳县部分留守儿童监护人和受委托监护人代表还签订了《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

据介绍,我省面临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部分农村儿童不得不在家留守的实际情况,儿童留守问题亟待解决。统计显示,我省共有农村留守儿童82.7万人,占全国9.2%。目前,政府、家庭、社会、学校各负其责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一些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父母一方返乡照看,一些失辍学农村留守儿童经劝说重回校园,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推动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力争到2017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全国最具影响力 工会新媒体揭晓

我省郑州工会

等7个公众号入选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及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揭晓了“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榜单,河南省总工会、郑州工会会员服务、郑州工会微信公众号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工会新媒体数量目前已有9000余个,此次选出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家工会新媒体”,包括工会微信90个、客户端15个、微博5个。

我省工会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会工作,截至目前,省总微信已发布信息2500多条,粉丝近10万人,在传播工会声音、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我省此次获“全国最具影响力工会新媒体”荣誉称号的有:河南省总工会、郑州工会会员服务、省直工会、济源工会卡、中原油田职工之家、郑州工会、安工惠7家微信公众号。郑报融媒记者 李爱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49 2017-06-13 00:00:00 二 河南所有留守儿童 年底前纳入有效监护KeywordPh■快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