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密入选全国生活垃圾分类 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
陇海马路街道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
荥阳掏钱给居民 买“治安险” 这些损失都能赔
建好“十一中心”,健康郑州挑大梁担重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入选全国生活垃圾分类 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新密市入选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郑州仅此一家。

近年来,新密市努力探索生活垃圾处置综合利用工作,农村家家建有垃圾池,各村配有环卫工,全市环卫工近8000人,天天打扫,分片保洁。形成了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四级垃圾处理格局。

新密市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了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处理餐厨废弃物50吨;投资1.5亿元建设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日处理量600吨,处理后产生燃料油、园林绿化肥,变废为宝。从垃圾产生到开始治理,再到最后制造出新能源,新密形成了独特的垃圾分类处理和综合利用模式。

国家住建部要求入选的示范县(市、区),要在2017年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两年内覆盖80%以上的行政村,并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试点县(市、区)要为全国其他县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并于2020年底前在具备条件的地方推广。

郑报融媒记者 顾翔

通讯员 李绍光 朱海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75 2017-06-13 00:00:00 二 新密入选全国生活垃圾分类 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