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TOP学习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5
李国有:前行不辍,只为了一个“教育梦”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国有:前行不辍,只为了一个“教育梦”

在很多家长心中,“李国有”三个字,已经不仅是个名字,更像是一面金字招牌,代表着一所学校可信赖的教学质量和办学品质;而在一起工作的同事眼里,“李国有”三个字代表着一种信念,那是数年来从未改变的教育梦。

“教育首先是中国的,其次是世界的,再次是综合的。”在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的校园期刊《晨钟》发刊词上,李国有总校长这样写道:“我渴望在有生之年,和陈中实验学校的师生一道,努力实现明天的教育梦,此路漫漫,脚步不能停止。”他引用了一句胡适先生的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唐善普 文/图

一个“金招牌” 好校长耕耘教育梦

关于李国有,人们知道的是他当河南省实验中学原校长时,河南省实验中学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而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李国有”这三个字就是一面金字招牌,李国有在的学校一定错不了,追随他,在一部分家长心中成了教育理念之一。从河南省实验中学到现在的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从省内公办学校的金字塔尖到民办教育的领导者,李国有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工作中,只要有了责任心,就有了办法。”

2016年秋季开学,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的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开门名额即报满,托人情、走后门的现象也不时出现,用学校领导的话说就是“一铺难求”,学校校长、副校长甚至将自己的办公室腾出来临时用做学生宿舍……近年来,民办教育蓬勃发展,而这其中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独树一帜,从校长到老师,从学生到家长,陈中人离自己的民办教育梦想越来越近。

一个好模式,家长零投诉背后的故事

在学校里面,学生的事情无小事,无论是学业成绩还是人身安全,对于民办学校来说更是这样,苦心积累经营起来的品牌,可能就因为一件“小事”而毁于一旦。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能多年保持家长零投诉的奇迹,这一切得益于学校从教学工作到学生管理一整套科学、人性化的制度。

“金质课堂”是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抓学生课堂成绩的利器:向课堂要效率,以自学为主,探究合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这一举措也得到了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和推广。“激情教育”是提升师生士气与精神面貌的一剂良方:通过激情早操、晨读宣誓、课本齐读齐诵等一系列手段为一整天的学习工作打下基础。“精细管理”则为学生的生活和安全保驾护航:“生命不保,谈何教育。”在陈中,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从校长、中层主任再到班主任,坚持每天“三查两看”,即查早操、查课堂、查大课间,看餐厅、看就寝,目标责任到人,时间精确到分。

一个大愿景 2017从一个好口碑开始

今年春季开学的时候,一位家长一口气介绍了22名学生过来,都是亲戚朋友家的孩子。负责招生工作的殷建平校长说,像这样通过家长口碑找过来的,在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还有很多,不过一次介绍22名学生还是头一次。

除此,2016年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裕华校区取得可喜成绩;2017年,晨钟(陈中)教育集团更是将全日制教育布局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和平顶山市,将来自省会的优质民办教育与全省人民共享。对于这两个校区,晨钟(陈中)教育集团极为重视,下了大力气,集团新招的50多名研究生,有30多名会调去支援新校区。走出郑州,将民办教育做出亮点,促进中原教育的发展,是陈中人一直以来的“陈中梦”。负责新校区统筹建设的张飚校长说:“2017年将是陈中全日制发展的春天。一方面,国家通过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另一方面,今年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平顶山校区、科学大道西校区会相继开始招生,教学规模进一步扩大,陈中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陈中实验学校(新闻学校校区)

电话:0371-51895163

陈中实验学校(裕华校区)

电话:0371-55188166

陈中实验学校(平顶山校区)

电话:0375-5599992

陈中实验学校(科学大道校区)

电话:0371-55052886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019 2017-06-13 00:00:00 二 李国有:前行不辍,只为了一个“教育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