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TOP学习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7
发现郑州之美,暑假咱带着问题去研学
参观博物院 农科路小学五二班 张元瑞
第四届“郑州城轨交通学校杯”省会新闻工作者自行车慢骑赛圆满举行
纬五路第一小学学科过程性展示伴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现郑州之美,暑假咱带着问题去研学
郑报教育2017暑期研学季月底开团,让我们一起发现家乡美

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的性格和气质,拥有3600多年历史的郑州也有着自己的气质特征。

认识郑州,发现郑州之美,是我们这座城市一直向外界传递的一种声音。那么,生活在郑州的孩子们,要不要在这个暑假来一场认知之旅——这里是郑州,我们的家!

上周,郑州晚报发出了“认识郑州 发现郑州之美”大型研学活动。6月26日起,从周一到周六6天循环发团,每天一个主题,让孩子们从身边看到的、听到的、体验到的事进行研究、探索,让孩子们认识郑州之美。

短短6天的时间里,这个主题活动得到了郑州家长们热烈的响应。活动发出当天,3000多名家长关注“学府广场”微信公众号咨询报名事宜。唐善普

研学是个啥东东?

研学是夏令营,还是游学?这个问题是不少家长会问的。

简单理解就是:研究性学习+旅行体验,也就是“玩中学”。作为国内首个由主流媒体主办的一站式教育培训服务综合体,郑州晚报学府教育广场响应教育部号召,打造郑报教育研学旅行产品,为我省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研学旅行路线,让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切切实实地掌握到课堂之外的科学知识和社会知识。在研学线路及课程设计方面主题化,涉及多学科、多知识,更加符合孩子及家长的要求。

同事因事把她家小妞留在了办公室,小妞聪明可爱。一会摸摸这儿,问:“阿姨,这是什么?”一会儿摸摸那儿,又问:“阿姨,这个怎么是这个样子的?……”这10万个为什么问起来我还能工作吗?我正在处理工作,只听她“哇”地叫了起来,我回头一看,她正快乐地晃着一个装着紫色水的瓶子。我走过去一看,并没看到有紫色的颜料,好奇地问:“妞,你哪儿弄的紫色?”“你看。”说着,她拿起红色和蓝色颜料给我看。天哪,小妞原来是用红色和蓝色配出了紫色。其实小妞今天自己亲身体验的过程不就是研学的过程吗?

研学就是通过一些全真的体验和互动鼓励孩子去探索并完成主题,让孩子感受探索和学习的乐趣。这个暑假,郑州晚报的研学活动将把户外课堂和旅行相结合,是孩子带着问题去认识郑州、了解郑州、发现郑州、探索郑州的学习成长之旅。

研学“热”潮来啦!

单是看家长给我们解释“研学”的认真劲儿,你就知道这次的研学活动有多热门了。在“认识郑州 发现郑州之美”大型研学活动新闻发出的短短6天时间里,不论是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还是微信交流群,家长们兴致极高,很多家长认为这个主题太好了:“别说孩子们,你们设计的路线,我们大人也应该多了解!”市民吴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孩子从小在城市长大,很多生活体验都没有,这次一定让她去看看水是从哪儿来的,让她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去上街看飞机,参观高效农业,是很多男孩家长喜欢给孩子报的,而去馒头厂做手工是不少女孩妈妈的选择。

不少家长在给孩子报线路的时候,往往是报了一条后还想再报别的线路,短短6天,已有几百名家长给孩子报了名,中牟、登封、新密等地的家长也给孩子报名研学活动。还有的家长要组团来报名,问问有没有优惠,这次活动基本是公益性的,没有什么费用。

各种研学报名干货

拿走不谢

郑州晚报暑期研学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后台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接大量家长的咨询报名电话,整理人员名单。此次研学的专业带队老师也正组成小分队分别去不同的基地踩线,就孩子们出行的安全事项进行讨论,让孩子们“研”什么、“学”什么打磨活动细节,总之一切围绕“给孩子们一次难忘深刻的探索研学之旅”。

我们各个部门都已整装待发,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快来报名加入我们的研学之旅吧!

活动时间啥时候开始?怎么报名?报名有截止时间吗?关于郑报教育暑期研学季活动,你所有的问题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可以得到答案,加入我们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023 2017-06-13 00:00:00 二 发现郑州之美,暑假咱带着问题去研学KeywordPh郑报教育2017暑期研学季月底开团,让我们一起发现家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