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TOP学习 课堂 上一版3
B08
西斯达携手名校校长稳步走进名校阵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进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系列报道
西斯达携手名校校长稳步走进名校阵营
全优师资助力孩子全面提升,初中部“兴国班”报名启动

上周,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关于牵手郑州四中“五统一”,“做有未来的教育”“培养有中国心的世界公民”的理念,以及特邀原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田星灿出任该校名誉校长、总督学的消息见报后,引起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强烈关注。西斯达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国星说:“西斯达正携手名校和名校长稳步向名校阵营迈进。”

6月15日至17日,郑州市小升初志愿填报工作将全面开展,您还在为选择适合孩子的民办初中发愁吗?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位居城市中心,让孩子与大树相伴,释放本真天性,综合素质全面成长,初中部“兴国班”即日起报名开始。唐善普

素质教育不仅是让孩子成功 还必须包含追求卓越发展

“‘素质’指人的身心先天具有的一系列特征与后天经过合适的教育和影响,获得与形成的各种优良特征的综合体现。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我们不能忽视和回避它的四个特征,即全面性、全体性、主动性和差异性。”在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的师资培训课上,田星灿校长指出,现实情况下,学生全面发展也面临一些问题,比如素质相对薄弱的学生,很多人把它归罪于学校教育和考试制度,其实,这种看法既不科学也不客观。实际上,社会大环境、多元文化的负面影响不可忽视,特别是家庭教育环境也负有重要责任。

在素质教育全体性方面,田星灿校长强调要坚持“学生无废品,关键在培育”的理念,只有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教学,“面向全体学生”的要求才能落到实处。否则就是一句空话。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说的是老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教要以学生的“学”为中心。田星灿认为,以分层教学为基础,建立以预习与备课、互动与听讲、复习与辅导、作业与批改、小结与测评等五个教与学的环节为主导的主动学习模式,让学生尝试成功,从而成为主动学习的主人,这是课堂教与学的最高境界。

“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存在着多样性,那么学生的个人条件、人生发展等客观上也存在着差异,这就是我们实施分层教学的理论基础。因此,开展素质教育不仅是让孩子成功,还必须通过特长或优势培养追求卓越发展。”田校长认为,“四大特征”既是客观存在,又是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要求,忽视其中任何一项,都必然影响素质教育的正常开展。

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正是素质教育的实践者,以“做有未来的教育”为引领,以“培养有中国心的世界公民”为最终目标,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学习不仅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而且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发展能力。

开设特色校本课程 让孩子博古通今放眼世界

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的校训是“本真教育,释放天性。博古通今,放眼世界”。西斯达坚决反对当今社会的“虎妈狼爸”式的教育方式。教育好孩子就是要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保护孩子童年的“绿色生态”,遵循孩子成长的自然规律,亲近自然,拥抱自然,在“森林氧吧”中快乐成长。

西斯达的老师们坚信,多一把尺子就多一批优秀学生。学生在校学习有没有优良的学业成绩,能否升入理想的学校;学生升入名校后能否较快地适应未来的学习环境,并表现出愈发强劲的潜力;学生将来走入职场后,能否表现出工作的开拓能力和团队的合作能力,这些是西斯达所关注的。

针对目前很多孩子存在的依赖性强、没有目标、作风懒散、娇生惯养等问题,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实施西点军事化管理,让孩子学会独立处理问题,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乐观向上、不畏困难的精神。

“我们学校开设的特色校本课程,让孩子们能博古通今,放眼世界。”董事长张国星说。

艺体类课程:开展名曲名画进校园活动,孩子们在环境优美的森林里欣赏音乐、名画,陶冶情操。运用原木、麻绳等环保材料,为孩子们准备多种原创大型玩教具,让爬树、攀岩、搭建房子等城市少有的游戏融入教学。同时,孩子们还可以根据爱好学习古筝、葫芦丝、网球、篮球、书法等,培养才艺,陶冶性情。

英语类课程:利用中外合作教学平台,外教授课,让孩子接触不同的语言,体验更多异域文化,真正加强学生听、说、读、写、用的训练和综合应用及应试能力。

传统国学课程:诵读《大学》《论语》等国学经典,让孩子与圣贤为伍,与经典同行,还能学太极、中医、针灸等国粹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和文明礼仪。

游学考察类课程:定期组织国内外游学活动,开阔视野,培养独立人格品质,体验多元文化,进而提升完善自我、热爱自然、关注社会的意识。

创客课程:开设创客课程,学习航模比拼、小发明科技制作以及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在活动中体验先进科学技术,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能力,提升创新能力。

西斯达初中“兴国班”

让孩子更优秀

据田校长介绍,为更好地实践分层教学理念,西斯达初中“兴国班”应运而生,该班配备学校全优师资,目标直指名校,并力争在年底期末考试时进入郑州市前三甲,实现孩子及家长梦想。

本真教育让孩子释放天性 真正成为课堂的主导者

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是由郑州西斯达教育集团投资兴办的一所高品质、高标准12年一贯制的全日制学校,位于中原路与桐柏路交会处,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占地12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70%。在这里树龄几十甚至上百年的大树随处可见,果园里种着数十个品种的草莓,各班试验田里绿油油的蔬菜生长着……在这里,孩子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融于自然,释放天性,快乐学习,从而健康成长。

“小学阶段,注重培养孩子做好人、读好书、写好字的能力;以人为本,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把孩子当人培养,把孩子当孩子培养;为孩子一生着想,不拔苗助长;尊重差异,不一把尺子量学生……”这就是西斯达教育对本真教育、释放天性的解读。

在该校小学部校长杜福生看来,以人为本,就是要按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教育规律组织教学,不拔苗助长,不在孩子该吃奶的年龄喂鱼翅,让学习骑玩具车年龄的孩子学习开汽车。尊重每一个生命个体,尊重每一个学生的差异,不能用一把尺子衡量学生,把高的剪短,把短的拉长。集中精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释放天性,使学生明礼义廉耻,守孝悌谨信,有强健体魄、高雅修养、远大志向和良好行动能力。

据介绍,在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学生是课堂的真正主导者,课堂分三步走:第一步,自主学习。学生课前预习发现新的学习目标和内容,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和精神。第二步,合作交流。自学中存在的疑问,采用自由研讨的形式,让学生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分享,真正将课堂还给学生,将传统教育中教师主宰的课堂变为以生为本的学堂。第三步,教师点拨。教师对于前两个环节中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点拨,个性化辅导。

温馨提示

●中学部:初中每年级6个班,每班40人,共招18个班;全寄宿。招生电话:0371-55091799

●小学部:每年级6个班,每班40人,共36个班。住宿+午托,可提供校车接送。招生电话:0371-55091766

●大树幼儿园招生:托班18人/班,小、中班26人/班;大班28人/班,共招收6个班;走读+午托,可提供校车接送服务。招生电话:0371-55187666

●学校地址:郑州市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东100米路南

●集团网站:www.cstar.cc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035 2017-06-13 00:00:00 二 西斯达携手名校校长稳步走进名校阵营KeywordPh全优师资助力孩子全面提升,初中部“兴国班”报名启动■走进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