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好人馆”开馆 免费参观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在这里汇聚,也将从这里传播
“郑州好人馆”开馆 免费参观
郑州好人馆感动中国展厅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点多,位于郑东新区客文一街10号的郑州图书馆新馆内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不少是身披红色绶带的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大家为什么在这里会聚?原来,这里有一个“馆中馆”正式开馆了, 它的名字叫“郑州好人馆”!好人凝聚中国力量,好人引领道德风尚,郑州好人馆的开馆,是我市精神文明的一件大事。据了解,这是全国省会城市中第一个好人馆,而且是目前面积最大的。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文/图

近年来,郑州先后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116人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郑州以其精神沃土孕育出一个又一个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争做“郑州好人”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成为传递正能量的新名片和道德建设的新高地。郑州也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连续3年产生感动中国人物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大数据排名首位的城市。近年来,郑州先后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116人,感动中国人物9人,中国好人67人,河南好人18人。

郑州好人馆筹建于2016年6月,2017年5月中旬建成并试开放,展厅面积1500多平方米,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感动中国、豫出好人、敬业奉献、志愿服务、孝老爱亲和凡人善举9个展厅。展馆运用图片、视频等资料,以及全新的展馆展陈模式,展示身边好人的事迹,扩大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效应。

馆里不少人物是郑报集团最先发现和推出的

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的年度集体陇海大院,好邻居们推着轮椅上的高新海来了;全国道德模范、“诚信鸡蛋哥”任庆河来了;全国文明家庭、郑州市道德模范马昕来了;郑州市道德模范、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和他的队员们来了……他们作为第一批参观郑州好人馆的观众,感受到了好人馆有图有像,有声有色,有点有面,有静有动,立体化、全景式展示带来的是全方位体验。

陇海大院社区主任井勇说,通过这个展示,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对郑州形成文明氛围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好人事迹,对于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郑州市道德模范、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张明磊表示:自己是在做好广播之余,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助人为乐的事情。郑州好人馆让我们身边的这些好人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骄傲的家。有了这样一个个的故事、事迹,这对我们这个城市文明潮流也是一个引领。我们未必会把名字写进历史,但是扎扎实实地做一个好人,你也可以成为郑州好人馆里的一员。

作为采访开馆活动的记者,郑报融媒记者也有幸先睹为快。值得一提的是,馆里不少人物是郑州报业集团最先发现和推出的,如连续3年的“感动中国”人物。为了让没能到场的读者和市民对郑州好人馆也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馆内的精彩场景。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当导游,咱们也去好人馆走走看看,见贤思齐吧。

郑州好人馆精彩场景,请继续阅读A04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373 2017-06-14 00:00:00 三 “郑州好人馆”开馆 免费参观KeywordPh爱在这里汇聚,也将从这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