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坐高铁4小时42分到兰州
国内百位高校校长将聚郑州 他们要开什么重要会议?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百位高校校长将聚郑州 他们要开什么重要会议?

本报讯 6月13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将于6月24日~26日在该校举行。届时,国内600所高校近1500人将莅临参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校长也将出席。会议期间,与会教育界专家、学者、教授将就创新创业教育话题开展专业和权威研讨,为提升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出谋划策。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召开首届年会

2015年6月11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单位包括137所高校和50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清华担任理事长单位,校长邱勇担任理事长;北大、浙大、复旦、郑大等高校担任副理事长单位;人大、港大、澳门大学等18所高校担任常务理事单位。本次年会是联盟自成立以来的首届年会,预计参会高校将达600所,参会人数将近1500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校长也将出席,被业内人士誉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盛会。

会议期间将举行20多项活动

如此多的名校校长、专家教授会聚一堂,会谈点儿啥?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介绍,会议期间,将举行20多项活动,除了探讨教育方面国际合作以及开放性问题之外,还将进行高校相关论文报告、探讨互联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研讨、创新创业教学管理研讨、教育改革研讨、教育改革转型、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经验能力等问题。

据悉,近年来郑州大学提出“整合集聚、创新创业、引领辐射”发展战略,构建了“以人才为核心、以创新为关键、以平台为载体、以服务为根本”的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驱动发展体系,探索实施了“1+4+N”的创业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从顶层设计、组织机构、工作制度、联动机制着手,构建创新创业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在教法改革、课程改革、制度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本次年会的召开对于郑州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希冀大会的成功召开能引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步入新境界。”李兴成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398 2017-06-14 00:00:00 三 国内百位高校校长将聚郑州 他们要开什么重要会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