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毕业季终将过去,青春永远不会散场
中国先锋诗歌流派大会 在郑州举行
“黎叔”接棒《鬼吹灯》 马思纯压阵《将军在上》
河南小姑娘 唱火歌曲《欢乐颂》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雷和韩梅梅》《青禾男高》等校园题材大热
毕业季终将过去,青春永远不会散场

这个夏天,青春校园题材作品大热。随着《李雷和韩梅梅》《我心雀跃》上映,暑期档还将迎来《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青禾男高》等多部作品,几部影片都在试图突破以往的青春片套路。不过,虽然势头凶猛,但这些影片想复制《致青春》《小时代》的高票房,并非易事。

《李雷和韩梅梅》迎战阿汤哥

和《李雷和韩梅梅》《我心雀跃》同日上映的有阿汤哥主演的《新木乃伊》,其排片数量远远高于这两部青春片。

《李雷和韩梅梅》讲述了“体育女王”与“学霸男神”的青春小暧昧故事。教科书中的韩梅梅是品学兼优的“学霸”典范,张子枫饰演的韩梅梅一改特优生人设定位,演绎了一个各科平平、体育全能,充满青春期少女古灵精怪特质的女汉子。6月16日上映的《十七岁的雨季》同样以高中时代的校园生活为背景。《我心雀跃》是刘紫微的导演首秀,讲述女主角刘唯唯暗恋上了美术老师,并展开了一段独属于少女纯情初恋的故事。尽管有田壮壮、顾长卫等大咖助阵,但偏文艺的剧情缓慢、平淡,其票房表现波澜不惊。

《青禾男高》上演动作青春

由钮承泽监制、蒋卓原执导的《青禾男高》将于7月14日上映。电影塑造了一群热血少年为捍卫友情、爱情和尊严而奋起反抗霸凌的故事,欧豪、周游等5位男生组成“青禾男团”制霸校园,景甜饰演的美丽女教师获得了男生们的好感。导演蒋卓原透露,“可以想象一下《灌篮高手》,讲的是高中有着兄弟情的男生之间的故事”。

欧豪透露,片中有大量打群架的戏,为了保证真实感,演员基本都是真打,受伤在所难免。“这是一部动作青春片,漫画感很强,我们拍了非常多的动作戏,虽然辛苦但是非常过瘾。”

《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讲述另类青春

由乐视影业、乐漾影视联合出品的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定档8月25日,同名网剧于6月16日起在乐视网上线。影片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了一段东北重工业背景下另类的残酷青春故事。导演韩天表示,原著的年代感吸引了自己的创作,相比于当下充斥着快餐爱情的年代,那个离现在不远却再触不到的纯真年代,反而更触动人心。对于演员的选择,韩天表示:“这部电影的气质不像一般青春片,没想用流量鲜肉作为主角,但每一个演员都是独特的。”

此外,网剧《栀子花开2017》将于6月21日上线。该剧讲述95后的校园生存法则,开启属于他们的青春时尚毕业季。剧中有校园生活和凄美爱情,暗恋、初恋、蜜恋,以及面对社会现实遭遇的情感危机等都将有所体现。钟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442 2017-06-14 00:00:00 三 毕业季终将过去,青春永远不会散场KeywordPh《李雷和韩梅梅》《青禾男高》等校园题材大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