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CRS全球征税,高净值人士拒绝“裸奔”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何合理避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有妙招
CRS全球征税,高净值人士拒绝“裸奔”

6月10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海容大酒店成功举办高净值客户CRS背景下的财富规划主题论坛。此次活动联合外联出国顾问集团,特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汪蔚青为客户进行有关CRS背景的深度解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王豫静表示,CRS时代,高净值人士要依据自身与家族的特质制订合理的筹划方案。 倪子 李芊宇/文 叶霖/图

CRS上路将打击跨境逃税

随着CRS即将正式实施,全球私人财富结构配置将受到影响,高净值客户在CRS背景下如何更好地进行财富规划及税务筹划,已成为私人银行客户高度关注的问题。CRS来源于美国的肥咖条款,可以说是扩大化的肥咖条款,而根本面对的则是全球征税,而中国根据要求,于2017年1月1日已经开始了新的开户程序,并将在2018年进行首次信息交换。

CRS即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可理解为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汇报标准,旨在提升税收透明度和打击跨境逃税,参与税务管理辖区的金融机构都必须遵守并进行尽职审查。CRS关注的是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具体来说,这类账户包括存款账户、信托账户、现金价值保险合约、年金合约,持有金融机构的股权和债权权益等。需要申报的内容则包括姓名以及出生日期、账号及账户余额、税收居住地、年度付至或记入该账户的总额等。

通俗地讲,如果你仍旧是中国护照持有者,或者长期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你在海外的金融资产对于中国国税局就是透明的了。

专家制订合理的筹划方案

当天,汪蔚青围绕客户最关心的国内外税收政策对CRS及高净值人群面临税务风险及筹划主要情形进行了解读,对家庭财富规划的税务考虑及遗产税草案进行了详细阐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助理苗琳琳则对中信银行家族信托业务案例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在CRS背景下家族信托对高净值人士财富保全和税务筹划的应用。

“在做资产配置筹划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包括但不限于现有资产状况和配置、未来资产的盈利模式、个人及家人的工作、学习、生活地域选择、所经营企业的所在国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家族财富传承等。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专业人士对客户进行设计、筹划。”王豫静表示,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在同业中首提“全球视野,国际标准”的服务理念,开发私人银行专属产品,为数万客户提供了“财富保值增值、家族传承、全球跨境金融和家庭、生活、教育、健康增值服务”。在人民币国际化趋势下,中信银行根据高净值客户的跨境投资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

此次活动有效利用行内外多方资源,为私行客户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配置方案及专业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新闻1+1

“中信联合舰队”与周口市人民政府签约

6月7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暨中信集团部分子公司与周口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郑州分行携手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产业基金、中信证券等中信集团子公司与周口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租赁、基金等各类金融资源,为周口市城镇化建设、公用事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提供包括贷款、债券、PPP融资及各类定制化产品在内的综合融资服务。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携手“中信联合舰队”与周口市人民政府的签约是整合中信金融板块“跨市场、全牌照、全流程”的综合服务优势及集团旗下“金融+实业”大协同优势的具体体现和有效实践。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深化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周口市政府、各区县的合作关系。

李若晗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477 2017-06-14 00:00:00 三 CRS全球征税,高净值人士拒绝“裸奔”KeywordPh如何合理避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