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诺亚财富提醒:投资关注未来
河南平安产险签下首单 养殖活体抵押保险
不同年龄段投保侧重点不一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父亲节来临想为老爸选保险?
不同年龄段投保侧重点不一样

本周日就是父亲节,不少孝顺的儿女又张罗着给老爸送礼。保险专家建议,投保一份合适的险种来完善“顶梁柱”的保障,都是不错的父亲节礼物。由于男性在不同人生阶段所处环境相异,为爸爸们购买保险时,应考虑各自不同年龄段特征,再进行相应投保。

郑报融媒记者 倪子

年轻父亲 首选意外险

年轻的父亲要为事业打拼,有的经常驾车外出,有的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四处奔波,而鉴于男性的意外事故发生率远高于女性,实惠的意外险就应成为年轻父亲的首选,因为这类险种只要支付较少的保费,就能获得高额的保障。

例如,一份10万元保额的意外险,一年的保费大约在200元,既起到防范风险的作用,又不会给家庭经济造成太多负担。

中年父亲

重疾险加理财险

40~50岁的中年父亲往往小有积蓄,对理财有一定需求。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中年父亲可以考虑理财的问题。

以分红险为例,该险种可提供一定的分红收益,帮助抵御通胀压力,尤其是分红型两全保险,投保人定期交纳保费,等于具有零存整取功能。若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身故,可获身故保障,若生存到期满,则可定期获得生存返还金。

保险业内人士提醒,中年父亲也不能缺少重疾保障,而且重疾险越早买越合算。如40岁投保,“起步价”就比45岁低得多。如果投保人年龄小、交费时间长,在总保额和保险金不变的情况下,便可将年交费额压至最低。

老年父亲:意外伤害险加健康险

对于年长的父亲们而言,可以意外险及健康险为主。一方面,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因此,一份意外伤害险应作为老年父亲保险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外伤害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且投保费率与年轻人投保的费率差别不大,保障也较为全面。目前意外伤害险投保年龄大多限制在65周岁以下,如果子女打算给老父购买这类保险,越早买越好。

另一方面,医疗费用成为老年人的重要支出,为老年父亲买一份健康险非常必要。该类产品有医疗保险、疾病保险、收入保障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等种类。其中,医疗险可单独购买,也可作为附加险购买,主要承保因意外或疾病住院而产生的费用报销,一般定额给付住院日额保险金。

保险公司在审核老年人的健康医疗投保时,许多险种有年龄限制。年纪越大,保费越高,子女为老年父亲投保时,对此要有认知。

■相关链接交强险、车船税7月起要调价?真相来了!

近期,河南保监局舆情监测发现,部分保险销售人员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所谓的交强险、车船税最新规定,主要内容包括7月1日起所有车船税上调,交强险费率扩大浮动区间,部分消费者保费上调等,主要目的是诱导车险未到期的消费者提前续保。经核实,7月1日交强险费率调整、车船税涨价等信息为虚假信息。在此,郑州晚报提醒各位车主不要盲目信谣、传谣。如有交强险改革、税率变动等消息,请以保险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官方信息为准。倪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494 2017-06-14 00:00:00 三 不同年龄段投保侧重点不一样KeywordPh父亲节来临想为老爸选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