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定了,宜家落户郑州明年开业
荥阳1路公交线 延伸至郑州西站
“绿色当铺”开业 废旧自行车来换牙膏洗洁精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有望明年五一开园迎宾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色当铺”开业 废旧自行车来换牙膏洗洁精

本报讯 每辆废旧自行车可以兑换1支牙膏和1瓶洗洁精,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为治理“僵尸车”想出新招。

长期以来,废旧自行车就像楼院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一根刺,卡在人们心里。它往往被随意堆放在楼道和车棚里面,占压公共区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管不好又容易与居民产生冲突或矛盾。

为此,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开动脑筋想出了奇招,通过设立“绿色当铺”用“僵尸非机动车”换牙膏和洗洁精的方式,成功解决了废旧车长期在小区“睡大觉”的难题。同时,规范楼院乱停车现象,有效缓解了楼院管理的“头疼事”。

根据置换规定,每辆废旧自行车可以兑换1支牙膏和1瓶洗洁精。“虽然东西价值不高,但让废旧自行车有了新价值,还能美化楼院环境,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社区居民张允兰说。

郑报融媒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崔晓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704 2017-06-14 00:00:00 三 “绿色当铺”开业 废旧自行车来换牙膏洗洁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