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仅剩7天 工商局提醒企业赶紧年报
国内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省10元
欣泰电气股票终止上市 7月17日起 进入退市整理期
“悟空”单车为何跌下共享风口?
新郑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纳税人学堂开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仅剩7天 工商局提醒企业赶紧年报
没有年报,企业签订合同、银行贷款等会受限

本报讯 距离2016年度企业年报结束还有7天,昨日,河南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未年报的企业赶紧年报。

据了解,企业年检改年报以来,我省2013~2015年度年报率均高于改革前,企业年报制度已经逐渐被公众所认知,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自今年1月1日开始以来,截至6月22日,我省企业已年报935452户,年报率为92.03%;个体工商户已年报2814345户,年报率为97.41%;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年报130995户,年报率为95.92%。完成了我省2016年度公示率90%的目标任务,同时,4月初以来,我省的企业年报率一直稳居全国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不过目前,我省仍有81031户企业、74825户个体工商户、557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年报。据悉,从《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实施以来,全省因未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累计94444户、被标记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累计93321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9983户,他们在办理注销登记、签订合同、银行贷款等企业经营行为时都受到了直接影响,省工商局呼吁未年报的企业抓紧时间年报。

此外,为了获得我省市场主体的真实数据,今年我省的年报公示工作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试点等工作紧密结合,全省57083户“僵尸”企业被列入清理范围。目前,已吊销企业36213户,3个试点市通过简易注销程序,注销个体工商户10214户。

郑报融媒记者 李丽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0801 2017-06-24 00:00:00 六 仅剩7天 工商局提醒企业赶紧年报KeywordPh没有年报,企业签订合同、银行贷款等会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