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东四国给卡塔尔开出复交条件
崔顺实首项罪名 宣判获刑三年
伦敦高层居民楼火灾 缘于冰箱起火
猫腻真多,日程被“神秘”提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韩国官方首次公开“萨德”部署时间表
猫腻真多,日程被“神秘”提前

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韩国和美国原本商定今年只部署一台“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其余5台明年再部署,但不知为何,日程被“神秘”提前。这是韩国官方首次公开“萨德”部署时间表。

文在寅说,他在就职总统后收到报告得知,“根据原本协议”,韩美两国定于今年下半年部署一台“萨德”发射架,明年部署另外5台。文在寅说:“但由于某些我不知道的原因,整个‘萨德’程序被加速了。”他没有作出再多解释。

美军于今年3月将两台“萨德”发射架运到韩国并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一个月后又“秘密”将4台“萨德”发射架运到韩国并保存在庆尚北道的一座美军基地。韩国国防部被指瞒报第二批“萨德”入境韩国,招致青瓦台和韩国民众批评。

青瓦台方面本月7日说,针对“萨德”在韩部署事宜,政府将成立一个由国务协调室室长牵头,包括国防部、外交部和环境部门官员在内的专项工作组,严查部署过程中存在的“猫腻”,确保整个环节透明。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0856 2017-06-24 00:00:00 六 猫腻真多,日程被“神秘”提前KeywordPh韩国官方首次公开“萨德”部署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