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乒集体发声: “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刘国梁”
足球基金会幼儿园献爱心
NBA选秀 富尔茨如愿中状元
重磅罚单砸上港 建业上海之行添砝码
游泳全运会预选赛 宁泽涛首日弃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磅罚单砸上港 建业上海之行添砝码

本报讯 25日晚,河南建业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挑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队。一场原本看起来没什么悬念的比赛,却因为上海上港的两名主力遭受足协重罚而多了变数,至少建业队的此次上海滩之行,困难相应减少了一些。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足协重磅罚单砸上港

上一轮联赛上海上港客场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上港外援奥斯卡因为接连故意把球往对方球员身上踢而引发双方的大规模冲突。随后上港接到了来自足协的重磅罚单:因为用“非道德方式侵犯他人”,奥斯卡被罚款4万元,并禁赛8场,上港另外一名主力,后卫傅欢也因为冲突中攻击他人被罚款3万元,禁赛6场。

4万元人民币,对于享受高额年薪的奥斯卡而言只是“毛毛雨”,但禁赛8场的处罚对于志在争冠的上海上港而言却是个致命打击。这位上港本赛季天价引入的巴西国脚,是球队重要的攻防枢纽,虽然进球不多,但截止到目前,奥斯卡为上港奉献了6次助攻,是全队的助攻王,而他的传威胁球次数也高居整个联赛榜首。由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这3位巴西外援组成的前场铁三角,是全中超最令人恐怖的攻击群,也是上港现在能位居积分榜第二名的重要原因。缺少了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两位前锋就少了最重要的后援支持,对上港的攻击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建业提前抵沪做准备

周三结束了同苏宁的足协杯比赛之后,建业队在南京稍事休整之后,周四就乘坐高铁前往上海,下午全队在申花的康桥基地进行了训练。足协杯的比赛,亚森派上了清一色的替补队员,让外援和主力得到了很充分的休息,所以尽管是一周双赛,但队伍的体能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惟一的悬念是,有伤在身的队长戈麦斯能否及时恢复,披挂上阵。

无论是现实实力对比还是从历史战绩上看,建业的此次上海之行确实胜算不大。他们近两年在八万人体育场的经历可谓是最为惨痛,他们前年和去年分别以0∶3和0∶5输掉了比赛,还创下了球队输球最多的历史纪录。要知道,那还是在贾秀全时代,球队在联赛中处境不错的情况下。实事求是地讲,即便是对手两位主力被禁赛,但从实力上讲,建业还是明显弱于对手,只是攻防两端的压力相对会小一些。

亚森上任之后,两场比赛一胜一负,队伍的表现得到了一致认可,这位“最接地气儿的主帅”也很快赢得了球迷的爱戴,队内的气氛也由此缓和,士气也有所回升。对于一支身处困境的球队来讲,这确实是最重要的。本轮挑战上港,就对手实力而言,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事情的关键在于队伍的斗志和士气不能受损,必须维持住这难得的“向好”趋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0871 2017-06-24 00:00:00 六 重磅罚单砸上港 建业上海之行添砝码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