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子宫腺肌症保子宫疗法 13年笃定坚持
子宫腺肌症保宫U形手术,成功挑战178mm大子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子宫腺肌症保子宫疗法 13年笃定坚持
专家教授亲诊、国家专利护航,吸引全国各地患者来郑就医,年手术达776例
■专家简介 王斌,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原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现任郑州华山医院院长。从医30多年,与郑州华山医院妇科住院部谢俊敏主任联合研创的子宫腺肌症U形病灶挖除术,荣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局保护,改写了子宫腺肌症必须切除子宫的历史,曾被《健康报》《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

有一种痛,堪比分娩痛,却每月遭遇;有一种痛,叫痛在我身、疼在全家心;有一种痛,每月的那几天只能卧床休息,靠吃“止痛片”或打“止痛针”缓解;有一种痛,让许多病友觉得“生无可恋”……这种痛,就是子宫腺肌症的病痛。子宫腺肌症被称为妇科疾病里“活着的癌症”,是因为它不属于肿瘤类疾病,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却注定难缠。蒋晓蕾

“切除子宫”VS“保留子宫”

从发现子宫腺肌症这个疾病开始,就存在着“切除子宫”VS“保留子宫”的博弈。

切除子宫,是患者跑遍全国众多医院得到的难以接受的结果。因为要想彻底解脱,摆脱子宫腺肌症的疼痛折磨,就只有“切除子宫”。

而对于更多的子宫腺肌症患者来说,能够在“保留子宫”的前提下祛除病痛,是她们的心理诉求。尽管有的几年、甚至十几年每月都有那么几天会“忍痛”生活,尽管有的甚至因此放弃工作、有的精神抑郁、有的家庭破裂......但“请让我保留子宫”,仍是大多数子宫腺肌症患者发自内心的呼声。

13年前的医患经历,让他不再切子宫

在采访郑州华山医院院长王斌的过程中我们得知,让他下决心研究子宫腺肌症保宫疗法的,是因为一位患者的遭遇,该患者因病失去子宫而得了精神病。

13年前王斌还是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时,遇到了一位黄姓女患者,当时她48岁,患多发性子宫肌瘤,在医院做了子宫全切术,手术很顺利,术后7天就出院了。

但是,13个月后,这名患者与丈夫离婚了,之后又找了3个男朋友,都因为听说她没有子宫而以分手告终。失去子宫这件事,对她的刺激非常大,一度精神失常。

最后,这名患者被家人送到了精神病院。这对王斌的触动很大,他因此也才真正理解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从此以后,我很少再切除病人的子宫。哪怕病人60岁了,她想保留子宫,我也会给她保留子宫。因为失去一个子宫对女人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这种伤害不仅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的。”

北上广子宫腺肌症患者 缘何都来郑州治疗

遇到难以治愈的疾病,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北上广”,甚至是到国外寻求治疗。如今,针对子宫腺肌症的治疗,全国各地的病友患者纷纷慕名前来郑州,来到郑州华山医院。只因为郑州华山医院有一位名叫“王斌”的妇科教授,只因在郑州有她们苦苦寻觅的保子宫手术疗法。

王斌和郑州华山医院的谢俊敏主任及其带领的妇科团队,发明了子宫腺肌症的保子宫手术疗法——“保子宫U形病灶挖除术”。如今,这项技术已成为越来越多子宫腺肌症患者的选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7376 2017-07-14 00:00:00 五 子宫腺肌症保子宫疗法 13年笃定坚持KeywordPh专家教授亲诊、国家专利护航,吸引全国各地患者来郑就医,年手术达77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