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00后”走近高温下的坚守者
省慈善总会2150万元资助4300名贫困大学生快报名吧,每人5000元
河南80多万考生,都要从这里“走”一遭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录取开放日”,10个考生家庭参观高招录取全过程
河南80多万考生,都要从这里“走”一遭

本报讯 “等待的过程很心急,每天都会无数次刷新网页,希望看到一个好结果。今天才知道,录取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背后有这么多大数据支撑,这么多人在日夜为我们服务。”昨日,河南10个考生家庭和10位中学校长受邀参加省招生高招“录取开放日”,直击我省高招录取全过程。

7月25日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开录。当天,10名已被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录取的“准”大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我省设在登封的高招录取现场,跟他们一起前往的还有10位中学校长。

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审核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逐一参观我省高招录取的各个工作环节、程序。

“录取不就是看成绩吗?怎么这么多台电脑?这么多老师?”录检大厅里,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南开大学录取的郑钰镜好奇地问。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解答:“录取时,使用的是你们的电子档案,除了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表,里面还包括高考入场照片、试卷扫描版、体检表、中学综合素质评价等内容。录取过程中,投档、高校阅档、预录取、录取等档案运转轨迹都能实时查询,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精确到分秒。”

“今年河南考生有80多万,所有的人都要从这里‘走’一遭,能来参观我们新梦想开始的地方,感觉自己特别幸运。”女生小陈已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她说,回去之后,要把所见所闻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明年就要高考了,也都很想知道大学是咋录取的。”

“要么落榜,要么升学,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结果,原来程序这么复杂。”考生家长王先生说,自己是1990年参加的高考,没想到今天有幸陪着孩子见证高招录取全过程,“真正的阳光高招,也是社会公平、公正的进步。”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杨钰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792 2017-07-26 00:00:00 三 河南80多万考生,都要从这里“走”一遭KeywordPh“录取开放日”,10个考生家庭参观高招录取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