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游这么慢,急得头都秃了”
13家中超俱乐部登上“欠费榜” 河南建业独善其身
龙之队的小目标:先赢一场
河南选手首夺奖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运会飞碟项目
河南选手首夺奖牌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的比赛,昨天下午在宜阳县凤凰岭射击、射箭训练基地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角逐。在连续与奖牌失之交臂之后,河南选手终于有所收获:杨铱洋在男子双多向的比赛中,以51中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我省运动员在今年全运会竞技项目上拿到的首枚奖牌,这个项目的金牌被上海名将胡斌渊夺得。

全运会飞碟项目的比赛于本月22日在宜阳揭开战幕,宜阳也是今年全运会在天津之外设置的唯一一个分赛场。和其他的射击项目一样,飞碟项目也引入了淘汰制,即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6名参加决赛的选手在进行3轮30靶的较量之后,每轮过后,都会有一名选手被淘汰,直至最后的冠军产生。规则的改革,使比赛更加紧张刺激,也增加了偶然性,对队员的技术、体能,特别是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昨天的资格赛中,杨铱洋打出了138中的成绩,名列第三闯入决赛,排在他前面的是两位名将潘强和胡斌渊,成绩都是141中。

进入决赛,杨铱洋开局并不顺利,前12对24个靶出现了两次脱靶,好在他很快调整好了状态,三轮过后,他以30靶27中的成绩和上海的胡斌渊并列第二,只落后山东选手潘强一靶,三人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

淘汰赛阶段,胡斌渊的经验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保证了他稳定发挥,在对手犯错的情况下,他稳扎稳打,最终实现逆袭,如愿夺冠。而杨铱洋和潘强最终都是51中,但因为资格赛排名靠后,杨铱洋最终屈居第三,不过这也创造他本人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飞碟项目今天将进行男子双向的争夺,河南将有郭祥、靳辛一老一新两位选手参赛,这也是河南选手在本次飞碟比赛中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830 2017-07-26 00:00:00 三 河南选手首夺奖牌KeywordPh全运会飞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