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CCD项目建设 确保工程按时投用
力争3至5年 打造5个全国一流县城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 我省王宽等10人入围
10月1日起,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四环内全天限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 7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程志明、靳磊、王璋、王跃华、张延明、周富强、焦豫汝、王鹏、张俊峰、杨福平、孙金献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坚持抓铁有痕、一抓到底,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帮扶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为抓手,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夯实基础上再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县、乡、村、村级责任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相关行业部门、督查巡查组等方面的责任,坚持重心下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就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委、省纪委贯彻中央精神的具体安排,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重点,围绕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聚焦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推进以案促改、保障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要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从严纠风,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庸懒散拖、为官不为等现象。要加快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努力使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更好地促进郑州建设发展。

会议指出,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教训深刻,令人警醒。中央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上来,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地见效。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认真贯彻中央通报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找准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与发展的结合点,统筹推进建设发展与环境保护工作可持续开展。要强化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849 2017-07-26 00:00:00 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KeywordPh传达学习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