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首家国际购物“公园”将首秀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全国外贸百强城市 郑州居第11位
天瑞集团清仓同力水泥精准套现盈利12亿
截至6月底,河南市场主体454.8万户
交行荥阳支行 送还客户遗失物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外贸百强城市 郑州居第11位

本报讯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中国海关》杂志近日发布了2016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郑州市以综合得分72.8分列全国第11位,较上年排名提升3个位次。

据了解,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项25个指标组合而成。在这份名单中,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广东省东莞市分别列综合排名前三名。2016年,我国外贸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成绩。除郑州市外,我省另一入选外贸百强的城市为新乡市,名列第56位。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为1512.21亿元,同比增长16.86%,其中出口916.20亿元,增长27.58%;进口596.01亿元,增长3.49%,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郑报融媒记者 侯爱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889 2017-07-26 00:00:00 三 全国外贸百强城市 郑州居第11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