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TOP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人腰腿疼麻,这是啥问题?
唯美口腔全新升级
60+康乐馆签约仪式在郑举行
开了空调,千万不能点蚊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了空调,千万不能点蚊香

夏天,有些人为了避免蚊虫侵扰,会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力求把蚊虫“冻死”,更有甚者在使用空调时使用蚊香、杀虫剂等灭蚊产品。那么,问题来了,空调房内本来就空气流通有问题,开空调可以点蚊香吗? 蒋晓蕾

空调房里千万不能点蚊香

空调房内本身空气就不流通,而大多数蚊香有效成分是除虫菊脂杀虫剂,以及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所以,蚊香在使用过程中会释放出有毒物质,密闭空间内这些有毒物质更加散不出去,有毒物质浓度越来越高,被人体全部吸收了。

研究表明,点一卷蚊香放出的微粒(PM2.5)和烧75~137支(4~6包)香烟的量大致相同。另外,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产生的CO和致癌物质多环芳烃等,以及一些会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如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亚列宁等,释放的苯、甲苯等物质也会使人的神经系统中毒,并且对骨髓造血功能有影响。

蚊香驱蚊方式要正确

夏季夜晚,点蚊香最好的时机并不是睡觉之时,而是在傍晚时分,因为这个时候蚊虫最为活跃,也最容易将蚊虫驱逐出室外。另外,使用时要把点燃的蚊香放在通风的地方。

睡前防蚊小贴士

1.在室内或窗台上摆几盆茉莉、玫瑰或者夜来香,蚊子会因不喜此类花香而逃避;在室内点燃干橘皮,既能驱蚊,又有利于消除室内异味;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后也能驱蚊。2.使用蚊香、电蚊香、电蚊香液、防蚊液、杀蚊剂、灭蚊窗纱涂剂等来驱蚊,使用时段最好在傍晚或睡前两小时左右。3.睡前用空酒瓶装糖水、啤酒或是混有洗衣粉的水,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气味就会往瓶子里钻,第二天就会发现瓶内有不少蚊子尸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950 2017-07-26 00:00:00 三 开了空调,千万不能点蚊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