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微新闻
西环路社区联合相关部门 取缔非法食品加工小作坊
■消息速递
协调修补房屋漏水 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郑上路社区

开展夏季消杀工作

本报讯 7月14日下午,郑上路社区联合专业的消杀公司开展“除四害”消杀工作。

消杀工作人员同社区人员在各楼院的下水道、垃圾箱、绿化带、墙角等聚集蚊蝇鼠患的场所投放、喷洒药物,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行动,并发动辖区群众做好“除四害”工作,形成全民动员“除四害”的良好氛围。

此次“除四害”消杀工作的开展,全面普及了“除四害”意识,有效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防护意识。记者 张改华

中原中路二社区

开展预防出生缺陷

免费筛查宣传

本报讯 近日,中原中路二社区开展了以“孕前要保健,产前要筛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为社区居民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手册100余份,向居民宣传了预防出生缺陷的基本知识,享受免费筛查服务的人群,免费筛查服务的内容以及流程。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免费参加血清学筛查、四维彩超筛查、新生儿“两病”筛查以及新生儿听力筛查等四项服务。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孕育健康宝宝,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张改华

思源社区

开展沿街门店油烟

专项整治活动

本报讯 7月20日,绿东村街道思源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沿街门店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店是否安装以及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进行一一排查,并督促其整改。对于活动中发现部分门店油烟净化器污垢积存过多,有些门店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的问题,立即督促其当场整改,并告知店主油烟污染所带来的危害,提高商户大气污染防控意识。

下一步,社区还将加大对辖区餐饮业门店的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油烟净化器排查工作,确保辖区餐饮行业全部达到排污标准。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艳

三官庙社区

开展育龄妇女优生筛查

入户宣传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三官庙社区网格工作人员对社区内新婚夫妇进行摸底,入户宣传优生优育政策,让新婚夫妇知晓计生优生筛查的重要性。

在居民家中,新婚夫妇普遍认为优生筛查能够事先发现和治疗,防止婴儿缺陷。为扩大优生筛查的知晓率,社区计生工作者在社区内发送优生优育宣传单50份,使计生政策深入社区。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孙新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989 2017-07-26 00:00:00 三 ■消息速递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