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一大早出现在西流湖 你是谁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96678
全市大气污染源将有数据库
楼兰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SUV
“失信彩铃”定制3小时后 老赖打电话给法官:我要还钱
汝河西路大修请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月26日晨,西流湖公园发现一只白狐,钻进公园管理处大院后,被公园管理人员发现,担心它咬伤游人,管理人员把它捉住。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一大早出现在西流湖 你是谁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这一刻有点儿凶
吃东西时很萌

26日上午8点10分许,西流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李勇,在办公室院内检查时,发现一辆轿车下卧着一只“小白狗”,他走近时,这条“狗”眼露凶光,对着他呜呜叫,站起来就要跑。

“我一看它后边拖着长长的尾巴,叫声怪异,离它2米就闻到浓浓的臊味,那绝对不是狗。”李勇说,难怪俗语说“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只要一看它的尾巴,就知道是一只狐狸了!”

李勇立即向办公室求助,同事王国胜等3人跑出来,一起在院子里围堵:“现在公园游人多,它跑出去可能会伤人!”在大家的努力下,把它堵到院子西北角处,王国胜拿来装鸡蛋的塑料筐,连盖多次终于盖住它,它在筐内乱叫乱咬,把筐咬出一个洞来,之后工作人员拿来铁笼,把它装进去,给它弄来火腿肠和水。

估计凌晨一场大雨,这只狐狸躲雨时钻到车下的!李勇联系了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把照片发给站长董朝伟之后,董一眼认出是一只北极白狐:它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它在西流湖公园出现有两种可能,一是有人饲养的宠物,太难闻不养了,二是附近有饲养狐狸的厂,它偷跑出来了。目前,白狐由救护站接回代养。

线索提供 徐红宇

说起白狐,大家都会想起 那个爱情故事

《白狐》歌词摘录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 ……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1268 2017-07-27 00:00:00 四 一大早出现在西流湖 你是谁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KeywordPh7月26日晨,西流湖公园发现一只白狐,钻进公园管理处大院后,被公园管理人员发现,担心它咬伤游人,管理人员把它捉住。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