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阅兵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沙场阅兵
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点兵朱日和之防空反舰导弹
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
鹰击-12A反舰导弹 鹰击-12导弹是近年来新列装的远程重型反舰导弹,可以掠海超音速巡航,并且以末端4马赫的速度突防对敌舰发起致命攻击。2015年9月3日胜利日大阅兵上,首次展示了鹰击-12A反舰导弹。而在鹰击-12A列装前,鹰击-12空舰导弹已经装备了中国海军的轰-6型轰炸机。
海红旗9舰载防空导弹 海红旗-9B导弹为海红旗9导弹的改进型,海红旗9导弹为无翼式,最小作战高度0.5千米,最大作战高度30千米,最小作战距离6千米,最大作战距离12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大于M4.2。导弹全长6.8米,弹径0.47米,弹重1300千克,弹头重量超过180千克,导弹的发射方式为垂直冷发射。海红旗9B主要装备在052C型和052D型等防空驱逐舰上,是海军现阶段两种中远程区域防空

纵横海天,走向深蓝。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由8辆海红旗-9B舰空导弹车和8辆鹰击-12A舰舰导弹车组成的海军导弹第一方队亮相。

这两款新型导弹都是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武器。海红旗-9B导弹,主要担负单舰或舰艇编队区域防空作战任务,具有反应快速、启动时间短、复杂电磁环境下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鹰击-12A导弹,主要担负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任务,具备速度快、威力大、射程远等特点,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有“海空霹雳”之称。

方队官兵均来自于东海舰队,主要由海军航空兵某旅和某防空旅组成。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2468 2017-07-31 00:00:00 一 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KeywordPh点兵朱日和之防空反舰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