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辛苦了,东龙人 让顶级赛事只留喝彩不见垃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苦了,东龙人 让顶级赛事只留喝彩不见垃圾

越来越多的国际性赛事落户郑州,让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越发坚定有力。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UIM)、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郑州·郑东新区杯”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赛事于10月13日至15日在郑东新区龙湖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号赛艇“郑州号”勇夺第一,和来自阿联酋的3号赛艇“胜利号”并列冠军。

在这场精彩赛事中,河南东龙控股有限公司,为选手们扫清障碍、保驾护航,让在郑州举办的这项世界最高级别的水上赛事获得了一流的赛事保障服务。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张文举 文/图

环卫保障扎实有力 全方位、无死角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高水平的赛事,将比赛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打造成展示东区美丽环境的一个窗口。”负责此次比赛道路、场地环卫保洁工作的东越市政子公司副总经理林友士说,为确保赛事举办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展现最美最干净的城市市貌,他带领公司一线工作人员,起早贪黑、铆足劲头,全力紧急备战。

比赛期间,林友士一直“驻扎”在赛场,现场检查、现场督促,现场去解决问题,和一线工作人员一样,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为了确保赛事环卫保障工作全天候不断档,全体保障人员都在现场角落处轮换吃工作餐,林友士和大家啃着包子、嚼着鸡蛋,边吃饭边讨论解决工作困难;现场巡检时,看到老同志奔波了大半天很是疲惫,他主动上前询问,并安排其他小伙儿顶上去,还不忘安抚老同志,调侃道,现在的小年轻们玩什么王者荣耀,如果有健步走的手机游戏,东越最“荣耀”,大伙儿个个都是“王者”……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赛事举办现场的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东越市政子公司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环卫保障工作小组,制定“世摩赛环卫保障方案”,日均出动各类保障人员近200名,保障车辆20余台,每日每人连续14个小时的奋战,平均数万步的赛场巡回,共计25车次的(两次)垃圾集中清运,通过全时段全员上岗,提高作业频次,全面接受此次赛事大考的检验。“比赛期间,人流量剧增, 垃圾清运的量几乎是平时3个月的量,虽然累,但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给郑州树立一个好的城市形象,我们再辛苦再累也都觉得值得。”河南东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冯凯说道。比赛期间他和工友们每天都是早上5点出门到晚上10点进家,已成为“工作常态”。

全力以赴地付出换来了出色的赛事保障,也收获了各方的认可,远道而来的外国参赛者也纷纷交口称赞。外国选手们热情主动地与“环卫橙”合影留念,为这些最勤劳、最敬业的大叔和大婶开心点赞。

道路保通高效及时 全区域、无盲区

“任何比赛,安全都是最大的前提,所以我们项目部要紧绷安全文明这根弦,保证在建道路的封路保通工作万无一失。”东龙公司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管理部经理姜洪波说道。

根据比赛项目途经路线通行的安全保障,以及与观赛观众通行道路-龙湖内环路相交叉的各主次干路交通疏导及临时交通管制工作的任务要求,姜洪波带领项目部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对涉及的具体路段龙湖内环路(龙源一街至龙翼九街段)、朝阳路(龙翔二街至龙翔七街段)共计29个交叉路口进行了逐一排查,科学制订了详细的疏导方案。

自接到封路保通通知后,姜洪波立刻带领项目部工作人员共80人放下手头所有施工任务,紧急调用大型器械,出动吊车3台、装载机5台、叉车9台,临时调用350个水泥隔离墩,并安装相关警示标志、标牌共计230块。经过昼夜不停的紧张施工,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涉及道路的封路整修任务,并且在比赛过程中各路口安排专人值守,给观赛观众提供路向指引和应急保障,保证了摩托艇锦标赛的顺利进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5881 2017-10-19 00:00:00 四 辛苦了,东龙人 让顶级赛事只留喝彩不见垃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