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5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辛苦了,兴东水利人 乘风破浪打捞,“护航”速度与激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苦了,兴东水利人 乘风破浪打捞,“护航”速度与激情

10月15日,备受瞩目的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圆满落幕,运动健儿能取得如此佳绩,除了运动员自身的努力及团队支持外,也离不开赛事承办方的认真筹办及龙湖管养单位——河南省兴东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的积极配合。

在这场盛大的比赛背后,默默为赛事顺利进行在幕后加班加点工作的水务保洁人员和水务管理人员,是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才让世摩赛得以完美收官。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王荣须 文/图

制定计划 确保比赛如期举行

8月份接到赛事即将在龙湖举办的消息后,兴东水利公司陪同UIM外方人员在龙湖勘查现场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龙湖的水文资料等信息,最终确认了赛事船只下水点,临时码头搭建位置,办公区位置等一系列赛前准备工作。

夏末秋初是水草生长的旺季,龙湖岸边浅水区有大量的水草滋生,这些水草的清理进度将决定摩托艇大赛是否能如期举行。兴东水利公司管理人员经过反复现场勘察,确定了具体工作量,并组织一线工人积极出谋划策,最终确定了机械和人工相结合、分类清理、先内后外的清理原则,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清理计划。

计划制定后,兴东水利公司马上组织了110名水务保洁人员,10名水务管理人员,4艘保洁船只,2艘小型水草收割船,对龙湖北岸世摩赛场地及周边的水面和护坡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打捞。保洁工人们先使用拉网清理距离岸边较远的腐烂易断水草,然后使用小型割草船清理靠近岸边带根的绿色水草,最后人工清理岸边石缝里的零星水草。对于清理出来的水草,使用电动三轮保洁车清运至路边统一收集,使用环卫车压缩水分后运至中转站。龙湖水草清理期间,保洁工人加班加点,日均清理水草500平方,清运水草8车,累计清理水草20000多平方,清运水草垃圾323车。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水草清理工作,保障了赛事的如期举行。

认真负责 及时进行水面保洁

激动人心的X-CAT世界摩托艇锦标赛终于开赛了,长约1.5公里,能容纳近两万人的观众区座无虚席,观众一边撑着伞,一边拿着望远镜兴奋地观看比赛。为了保障观看区域及比赛区域的卫生,兴东水利公司组织了30名保洁工人及两艘保洁船只,利用比赛间隙进行水面打捞和岸边保洁。比赛期间保洁工人全天不休,午饭也在岗用餐,保证水面垃圾清理工作不间断。

任劳任怨 争做最美幕后人

龙湖北岸的水务保洁组长马小妮带领龙湖北岸所属22名保洁工人提前40天开始清理龙源八街至鼎桥段的水草。在赛事准备的最后两周内,又恰逢连续降雨天气,组长马小妮冒雨带领工人下水拖网,反复清理岸滩石头缝里的毛细杂草,按质按量完成了外方人员的清理要求。

由于赛区沿岸水位较浅,加之水草多为绿叶带根水草,水务局原有的大型水草清理机械无法有效作业,保洁队长刘建民在和项目管理人员沟通后利用冲锋舟改进了两艘小型水草收割船,大大提高了水草的清理效率。大家形容刘建民,“老刘就是个万能手,水草打捞的时候有他的身影,工具制作和运输的时候有他的身影,船只驾驶和维修的时候还有他的身影”。

此次赛事保障工作除了一线人员热情高涨外,管理人员也在背后默默付出和支持,龙湖水草清理期间,现场管理专员张泽钧主动申请加班,吃住在项目部,在别的管理人员都忙于现场指挥时主动给所有工作人员统计加班、订购盒饭,并将盒饭按时送至现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赛事开始后道路戒严,由于只有一辆车有赛场通行证,加之水面交通管制水路无法通行,张泽钧又成了专职司机,每天运输物资和人员往返赛场不下10趟,有时连吃饭都顾不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5885 2017-10-19 00:00:00 四 辛苦了,兴东水利人 乘风破浪打捞,“护航”速度与激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