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辛苦了,新发展人 大赛中他们全力以赴 落幕后他们依然忙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苦了,新发展人 大赛中他们全力以赴 落幕后他们依然忙碌

郑东新区龙湖为东区点睛之笔,龙湖水域及相关保障单位首次接受X-CAT摩托艇锦标赛如此高水平、高规格水上极速项目的检阅,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从小事做起、小事看品质”,赛事前期,总经理张慧多次实地进行服务保障工作督导,赛事期间每天到赛场巡察指挥,要求各子公司全力配合世摩赛。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李铭慧 文/图

使命必达 为每一项工作负责

据了解,新发展基础设施公司在此次赛事中负责场地绿化装点及园路设施改造、维护保障工作。赛事举办地点涵盖郑东新区3大公园:北湖湿地公园、西商业公园、东商业公园。由于公园目前尚未交工,场地迎接大型赛事较为吃力,在赛事筹备期,根据组委会选址要求,改造公园坡路,水泥浇筑硬化地面自龙翼十三街入口起长达50米的赛艇运输通道,打通赛艇下水绿色通道。为保证赛事的场地环境,公司先后出动工人800余人次,机械8台,对几公里的湖岸线进行了清理,对赛事主入口及外宾工作区进行重点打造。在新建路面两旁及赛场周边布置了大规模的观赏花卉扮靓赛场,园区内三步五步便有一团花簇,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由于园区道路适用于步行及慢行系统通过,摩托艇和发电机等重型设施对园区路面、竹木地板等产生了很大压力,运输重量级设施对园区路面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园区工人提前备好了修复材料,全天候待命。新发展基础设施公司工程师刘西谦在现场巡场时,发现观众席位置有块竹木地板损坏,马上寻找工具紧急处理,他说:“观众区人流量大,一踩空必然发生伤害事件,会对赛事产生影响,必须马上修复。”

在赛事前期筹备工作中,新发展体育多次与赛事组委会沟通赛事落地位置、周边地理环境以及赛场布控等情况。12日中午接到上级通知,第二天要将物资摆放到位,24小时内,葛勐、刘新菊、王志伟、朱瑶等几名工作人员经过联系厂家、询价、走审批程序购买或租赁1000个存包柜、100个移动厕所、150个大号垃圾桶,13日凌晨2点,1000多个储物柜终于摆放到位。

从小事做起 服务好每个细节

赛事期间,在移动卫生间保障问题上,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总经理张慧强调:“细节看作风,细节决定成败!”由于赛场人群大量聚集,考虑到观众使用方便,最后决定将观众区移动厕所增加。工作人员在赛事第二天凌晨5点便到现场开始工作,连绵多雨的天气使叉车在搬运厕所时陷入淤泥,增加了工作难度,工作人员帮忙搭手共同完成工作。

赛事期间,会场保洁人力不足,新发展公司紧急征调保洁人员,累计增加30余人,垃圾袋200多个,新增垃圾桶50多个,200多袋抽纸,还拿来水桶辅助冲洗厕所,为观赛群众提供了后勤保障。

在大赛进行期间,每位工作人员都全身心投入赛事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刘新菊3岁的女儿被爸爸带到现场观看,她忙得没空顾及家人;吴昊刚刚一岁的儿子生病,为了照顾好赛场,他坚持上岗不请假;王志伟因为高烧,每天趁着工作量小的时候去打点滴,再返回赛场工作;一名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如厕,现场工作人员主动搀扶老人防止跌倒……

16日的天气细雨蒙蒙,比赛结束后,新发展及新发展基础设施公司又在为郑东新区3大公园重新整理,恢复园区正常道路、还原园区景观、补种被看台和观众占压踩踏的苗木绿化、修补损坏的竹木地板和花岗岩全方位保洁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5899 2017-10-19 00:00:00 四 辛苦了,新发展人 大赛中他们全力以赴 落幕后他们依然忙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