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建设美丽家园“12319”与你同行
市曲剧团献演白沙镇前程村
居民医保怎么办理?快到社区来了解
郑东新区全面普及“温柔”洒水模式
找准定位 积极融入 勇担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
市曲剧团献演白沙镇前程村

本报讯 为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郑州市曲剧团“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近日走进白沙镇前程村,为群众带来为期3天的戏曲专场演出。

当天,尽管天气阴冷,但前程村临时安置区的广场上,人头攒动、鼓乐齐鸣,郑州市曲剧团表演的戏曲正精彩上演。台上的演员激情演唱,台下的群众热情飞扬。唱到精彩处,台下喝彩声、鼓掌声响成一片。台上演员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演出场地虽然条件简陋,但演员将每个唱腔、每个动作都表演得很认真到位,不时赢得台下戏迷的掌声。

连续3天的演出,《秦香莲后传》《三十两纹银》《姑苏遗恨》《风雪配》等戏曲着实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精彩的剧情、出色的表演为村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老人们很激动地表示,现在年龄大了,去外面不方便,没想到郑州市曲剧团把戏送到了村里,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这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满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农村和繁荣新农村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陈晓华

杨桥办事处开展

国际盲人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 10月15日是第34届“国际盲人节”,又称白手杖节,为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给家庭困难的盲人送去关爱,更好地关心盲人,按郑东新区要求,杨桥办事处残联开展“为困难盲人家庭送关爱”活动。

15日,办事处残联走进盲人困难家庭,经过与他们一番谈心,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随后,办事处残联为邢红敏等盲人困难家庭发放了营养品、大米、食油等慰问品。使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盲人家庭的关怀,更加鼓舞了盲人自强不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信心,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武彩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5904 2017-10-19 00:00:00 四 市曲剧团献演白沙镇前程村KeywordPh“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