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能量》——全国晚报好专栏
街头救人获5000元公益奖 她用来给患儿建“爱心书屋”
郑州民警帮湖南老人 寻回“宝物”
铁警与高铁“赛跑” 帮乘客追回错拿的背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个多小时反复甄别20多段视频和46个图像
郑州民警帮湖南老人 寻回“宝物”

本报讯 10月16日8时50分,83岁湖南老人赵日新心急如焚来到郑州火车站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称自己拿着价值百万元的“宝物”要去郑东新区某机构鉴“宝”,没想到途中把“宝”丢了……

原来,酷爱收藏文物的赵日新10月15日连夜乘坐火车赶往郑州,16日晨6时在郑州火车站南侧广场乘坐出租车到郑东新区,下车后发现“宝物”落在车后备厢内,可出租车已经绝尘而去。

赵日新自称其所带的三件文物是元代的“白端砚”、宋代的“端砚”和唐代的“陈泥砚”,价值将近百万,是他花费一生积蓄所购。

问明情况后,指挥中心快速调取乘车区的视频录像。监控显示赵日新6时38分在出租车南上客点上了一辆出租车,但因为天色较暗,图像模糊不清,车牌号无法辨识。民警没有就此放弃,继续帮其调取站区周边及沿线的视频资料,17日早上,赵日新再次来到分局,称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民警为赵日新买来吃的,继续调取和分析沿途探头和卡口系统,经过7个多小时对20多段视频资料和46个卡口图像反复甄别筛选,最终通过卡口系统识别到了该出租车车牌号,并辗转找到出租车承租人冯某。3个多小时后,三件“宝物”物归原主。

“感谢郑州警察,这可是我的命呀!”赵日新激动地说。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闫亚平 郑晓慧 郭建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5974 2017-10-19 00:00:00 四 郑州民警帮湖南老人 寻回“宝物”KeywordPh7个多小时反复甄别20多段视频和46个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