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1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特朗普3.0版旅行禁令被叫停
驻日美军又曝新隐忧
美“反毒局长”提名泡汤
韩国拟延长卸任总统“保护期”
这群英警察太奇葩:集市值勤 集体翘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朗普3.0版旅行禁令被叫停
禁令原计划今天正式生效,美一联邦法官裁定其违反移民法

当地时间17日下午,美国联邦法官沃森裁决,冻结特朗普于上个月25日公布的最新版旅行禁令。这是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推出的第三个版本的旅行禁令,也被外界称为旅行禁令3.0版。

法官裁定

最新旅行禁令违反移民法

报道称,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新版旅行禁令正式实施前一天,夏威夷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17日再次做出否决裁定。美国夏威夷州联邦法官德里克·沃森认为,最新的旅行禁令违反移民法。

沃森的裁定说,修改后的旅行禁令与前两个版本非常接近,联邦政府从未能够充分证明禁令是正确的,也没有充分证据证明,从这些国家来美的民众将对美国国家利益造成损害。沃森还说,修改后的旅行禁令依然基于国籍禁止一些国家的民众入境,违反了移民法。

该禁令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正式生效。最新的旅行禁令一共涉及8个国家,即乍得、委内瑞拉、朝鲜以及上一版旅行禁令中的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具体条款因不同国家而有所不同,限制措施包括暂缓移民入境,暂缓非移民入境以及严格审查非移民入境等。

当时最新版本旅行禁令发布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让美国安全是自己的首要任务。

白宫回应

裁决存在缺陷

白宫17日发表声明表示,沃森的裁决存在“危险缺陷”,白宫充分相信法院将最终与联邦政府立场一致。

美国联邦司法部当天称沃森的裁定是错误的,将迅速提起上诉。

沃森此前曾两次否决特朗普旅行禁令。联邦政府上诉后,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维持原判,但最高法院部分驳回了沃森的裁定。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出台何种禁令,特朗普最终仍受到美国最高法院的掣肘。禁令仍然面对被反对、被禁止、被缩水的可能。据央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6035 2017-10-19 00:00:00 四 特朗普3.0版旅行禁令被叫停KeywordPh禁令原计划今天正式生效,美一联邦法官裁定其违反移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