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热点
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全民慈善日”,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556万元
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
企业积极捐款
荥阳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开展“救急难项目”(资料图片)

10月13日,2017年“荥阳全民慈善日”捐赠仪式暨第五届“荥阳慈善奖”表彰会议举行。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五届“荥阳慈善奖”的“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优秀志愿者团队”和“慈善工作先进个人”颁奖,荥阳市社会各界积极上台奉献爱心,现场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556万元。荥阳慈善总会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慈善项目,持续推进荥阳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荥阳市委书记、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宋书杰,荥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效光,荥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张淑霞,荥阳市政协主席、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马炳林,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荥阳慈善总会会长张水旺出席活动。会议由荥阳市政府副市长、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李云峰主持。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佳 文/图

4企业捐款超百万元

2009年12月22日,荥阳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正式把每年的10月12日确定为“荥阳全民慈善日”。近年来,荥阳市持续开展全民慈善活动,倡导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扶危济困,让孤寡老人得以安度晚年,使困境学子能够安心读书,令贫困家庭燃起生活希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连续荣获中华慈善奖、七星级慈善城市,全民慈善已经成为荥阳的城市品牌。2017年是荥阳市开展全民慈善活动的第八年,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助扶贫之力,创慈善之城”。

活动开始,李云峰首先宣读了《中共荥阳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第五届“荥阳慈善奖”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荥阳慈善奖的“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优秀志愿者团队”和“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等获奖者颁奖。随后,获奖单位代表豫龙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方亚平和获奖企业代表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分别上台发言,讲述了他们从事慈善工作和事业历程、感言和希望。

现场,志愿者代表崔苑宣读《2017年“荥阳全民慈善日”活动倡议书》,向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倡议奉献无限爱意,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支持荥阳慈善事业。

随后,荥阳市直机关单位代表、乡镇、街道办、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纷纷分别上台举牌展示慈善日捐赠成果。当天,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556万元。其中捐款100万以上企业有4家,分别是郑州清华园集团、明德助学基金会、河南万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

2018年35个救助项目邀您参与

活动现场,张水旺发布《荥阳市2018年慈善项目》并作了具体的说明。

2018年,荥阳慈善总会将围绕“助力扶贫济困 创建慈善之城”主题,实施“慈善汇聚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慈善帮扶系列活动,“同在蓝天下 快乐共成长”慈善助孤项目,“春苗圆梦计划”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帮扶项目,“爱心接力 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项目,“爱在慈善城 情暖夕阳红”慈善助老项目,“修身行善 情暖荥阳”慈善济困助残系列项目,“关爱生命 点亮希望”慈善助医项目,慈善文化宣传项目等八大慈善救助工程35个救助项目,慈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将及时在郑州晚报、荥阳慈善网、慈善报进行公示,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到各类慈善项目中来,推动慈善事业在荥阳更快更好地发展。

宋书杰说,慈善事业是文明之光,是发展之需。近年来,荥阳市坚持以“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为统揽,牢牢把握“工业富市、三产兴市、农业稳市、生态立市、教育强市”五大战略,加快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之以恒地抓好慈善事业,将慈善事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爱心延续下去,让温暖继续传递,让慈善之光照满荥阳大地,为塑造和美荥阳外部形象增添动力,为荥阳蓄势崛起、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宋书杰说,希望创新方式,倡树典型,推动慈善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宣传,让慈善理念根植人心。要大力弘扬“慈善无界、人人共享”的思想理念,用好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通过贴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凡人善举中的慈善故事,树立正面典型,以先进事迹教育人、鼓舞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要深度挖掘慈善事业背后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这项活动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奉献意识、慈善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慈善、个个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汇聚强大正能量。

获奖单位代表发言

豫龙镇:全镇慈善之举蔚然成风

2017年,豫龙镇贯彻落实“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部署,以“荥阳全民慈善日”为载体,以慈善项目推进为抓手,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重视慈善站点建设。全镇2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慈善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定期组织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慈善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突出党的温暖关怀。由书记、镇长带队入户走访困境儿童、孤儿等,今年春节、七一”等重大节日,共为1431名困难党员群众等,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合计28.6万元。

坚持做好帮扶救助。广泛动员全镇各企事业单位募集捐款300.1万元,全心全意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今年,先后为69户困难大病对象和生活困难农户,申请豫龙镇冠名基金27.98万元进行救助,并从教育、就医等5个方面采取帮扶。此外,还为71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助款4.26万元,为2名两癌母亲争取救助款6000元,为2名孤儿争取最高标准补助。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向24名优秀困难学子发放6.4万元助学款等。

促进全民参与慈善。持续推进公民素质提升、文明创建等十大工程,今年8月,豫龙镇荣获“河南省文明村镇”称号;特别是通过月评“文明市民”、定期评选“善行义举”人物,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孝老爱亲活动30余次等,全镇慈善之举蔚然成风,干部群众慈善意识不断提高。

获奖企业代表发言

海龙集团:弘扬企业家服务社会的精神

荥阳是享誉全国的慈善城市,慈善使我们的城市充满爱的力量,更使作为企业的我们感知到了责任和担当。作为本土企业,海龙集团一直秉承“让员工满意、让客户满意、让社会满意”的企业宗旨,致力于慈善事业、公益事业。从汶川地震时亲临灾区一线的捐款捐物,到海龙员工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行动延续生命的义举;从对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的爱心捐赠,到连续多年举办“爱让梦飞翔”慈善圆梦活动,对荥阳优秀学子、寒门学子的爱心资助;从捐资开展“班班有个图书角”在荥阳市所有小学设立标准化的图书角,到启动“寻找阳光少年”公益项目,海龙集团的爱心行动从未停止过。

9月25日,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的形式提出“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荥阳市上下“修身行善、明礼守法”之氛围让我们备受鼓舞,借此机会,我代表海龙集团郑重承诺,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加倍努力,奉献更多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倡导、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队伍中,更好地弘扬企业家精神,为荥阳市慈善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真诚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汇聚更多的爱,温暖更多的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6080 2017-10-19 00:00:00 四 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KeywordPh荥阳“全民慈善日”,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5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