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保护资源、精细服务 树立国土新形象
织就城市绿色发展 靓丽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
保护资源、精细服务 树立国土新形象
荥阳国土局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荥阳市国土资源工作坚持“尽职尽责保护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职责定位,积极深化改革,全力保障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为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五年来,荥阳市国土局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优质服务窗口、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推进依法行政中期先进单位,连续5年获得河南省国土资源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树立了全新的国土新形象。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聂永红 焦志强 文/图

全力保障服务 国土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以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为目标,主动服务,跟进报批,共上报建设用地60775亩,批回建设用地42691亩,先后对武西高速、宜居健康城等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障安居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等民生项目用地做到了应保尽保。

严格资源保护 国土资源保护成效显著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地方政府保护主体责任,划定了永久性基本农田,大力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完成土地开发整理项目10个,建设总规模13162亩,新增耕地5119亩,连续实现了占补平衡。全市耕地保有量面积为47155.53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为42803公顷,基本农田保护率为90.77%。

规范市场管理 土地矿产市场规范运行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从严规范土地供应,共划拨供应建设用地41宗5774亩,公开出让372宗19673亩,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坚持节约集约利用,盘活存量土地,从严查处闲置土地,加强供后监管,规范了土地利用市场。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5年来,无一例矿山安全事故发生,全市矿产资源市场规范有序。

致力维护权益 行业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严格执行征地“两公告一公开”制度,维护了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防治结合的原则,加强地质灾害治理,5年来,无一例地质灾害事故发生,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发生。建立健全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制度和体系,被省厅命名为地质灾害防治“十有县”。

强化执法巡查 国土开发利用秩序明显好转

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积极联合公安、监察、法院、检察、住建、规划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工作力度,落实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针对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各种国土违法行为。加强土地动态巡查,5年来,开展动态巡查364次,制止违法行为235起,查处违法案件359件。卫片执法检查连续实现了“零约谈、零问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6082 2017-10-19 00:00:00 四 保护资源、精细服务 树立国土新形象KeywordPh荥阳市国土资源局